瑞豐光電連出招,投資星美燦及唯能車燈約1.27億人民幣

瑞豐光電今日上午連發數則公告,其中一則關乎對外投資廣東星美燦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則關乎對外投資珠海市唯能車燈股份有限公司,還有一則披露了2018年前三季業績預告。

2450萬投資星美燦,看好海外燈飾照明市場

瑞豐光電表示,基於公司未來發展戰略及看好海外燈飾照明市場,公司擬以2,450萬元人民幣對廣東星美燦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美燦」)進行投資,投資完成後將持有星美燦49%的股權。

資料顯示,星美燦的主營業務包括:加工、產銷:燈飾、五金製品;貨物進出口;智慧照明系統、智慧家居系統、照明產品的技術研發、技術服務、技術諮詢及成果轉讓;室內外裝飾工程的設計及施工,照明工程施工【除承裝(修、試)電力設施】,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批發、零售:傢俱、工藝美術品、燈具、電子產品、照明設備、五金配件、鋼材、建築材料、裝飾材料、塑膠製品、機械設備、金屬製品。

公司表示,星美燦是國內領先的照明燈飾製造企業,產品出口歐美主流燈具賣場和管道,公司此次對其投資,將提升星美燦產品在光源上的技術水準和資本競爭優勢,快速擴大國內外市場份額。同時為公司在照明產業中的應用領域打下堅實的基礎。在本次投資事項實施完成前,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和業績帶來重大影響。

1.02億受讓唯能車燈51%股權,發力LED車燈領域

另外,基於未來發展戰略,為更好地發揮公司LED產業鏈優勢,加快推進公司LED車燈領域戰略佈局,進一步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公司擬出資1.02億元人民幣受讓珠海市聚智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下簡稱「聚智科技」)轉讓的珠海市唯能車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唯能車燈」)51%股權,交易完成後公司將控股唯能車燈。據悉,唯能車燈主要從事車燈、汽車內外裝飾及各種模具的研發、製造與銷售;汽車零部件的批發、零售。

瑞豐光電表示,若投資事項順利進行,將進一步加快公司進入LED車燈領域的步伐。在投資事項實施完成前,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和業績帶來重大影響。

據公告顯示,本次兩個投資項目的資金來源均為瑞豐光電自籌資金,不涉及關聯交易,不構成重大資產重組。

前三季業績預增10%-30%

瑞豐光電預計2018年1月1日-2018年9月30日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9,512.39萬元-11,241.91萬元,較去年同期8,647.63萬元增長10%-30%。其中,預計第三季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112.79萬元-4,374.74萬元,與上年同期4,206.48萬元相比變動-26%-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