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Q3不如預期;Q4淡季估降溫

LED晶片廠光磊今年8、9月營收連續下滑,整體第三季營收來到14.04億元、季增1.18%、年增0.96%,累計前三季營收約41億餘元、年減5.7%,旺季業績不如預期。主因是LED市況不佳影響了發光元件事業表現,不僅藍光LED價格有壓力,紅外線產品行情也受影響。至於感測元件在新產能挹注下仍成長。

展望第四季,儘管感測元件及紅外線產品需求相對穩定,但因時序已步入發光元件傳統淡季,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仍將降溫。至於下半年毛利率在產品組合改變後,或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因應感測元件訂單成長,光磊繼2017年底完成第一階段10%擴產,2018年又擴建感測元件產能,新產線也已自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裝機投產。其中,Zener Diode齊納二極體因產業狀況較穩定且新進者不多,目前佔感測元件比重3成以上。

預估今年底前,感測元件佔營收比重可提升到5成以上,發光元件營收比重估降至3成左右,另有2成來自顯示屏等系統產品業務。其中,紅外線產品又佔發光元件LED比重約6成。

受到發光元件LED價格壓力及產品組合調整、大陸顯示屏需求調整等等因素影響,光磊今年上半年營收下滑、毛利率持平,營業利益衰退,但業外認列匯兌收益,加上減資後股本下降,因此上半年每股盈餘0.7元、還年增8%。由於第三季營收不如預期,法人估第三季獲利平平。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