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點亮港珠澳大橋,雷士照明發出世界矚目之光

10月24日上午9時,被公認為「當今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工程」——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是世界上總體跨度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東連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門,是中國橋樑建設史上技術最為複雜、環保要求最高、建設標準最高的「超級工程」。
一項超級工程的完成,離不開付出努力的每一個人,也離不開作出貢獻的每一個企業。
作為中國領先的照明品牌,雷士照明參與了港珠澳大橋人工島交通中心、旅檢A區、旅檢B區的照明亮化,為珠港澳大橋更有序的通行環境和更明亮的空間環境貢獻了“照明力量”,發出令世界矚目之光。
以人為本,雷士照明助力點亮港珠澳大橋
此次港珠澳大橋人工島交通中心、旅檢A區、旅檢B區的照明亮化使用了雷士照明的多款產品,包括路燈、投光燈、洗牆燈、線條燈、天花燈、筒燈、格柵射燈、支架、燈帶等,雷士照明豐富的照明產品讓珠港澳大橋更「多彩」。

珠港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

珠港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

珠港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交通中心屋面泛光照明

旅檢A區內景

旅檢B區內景

在選擇、設計照明產品時,雷士照明以人為本,充分考慮了控光要求及專案設計要求,單獨成立了設計、生產團隊,發揚奮鬥者精神,努力一個星期打手模樣品,努力配合項目反復多次打樣品,項目方在考慮出光效果及綜合其他因素後,最終確定使用雷士照明品牌。

雷士設計人員認真研究,反復推敲照明細節

對於此項超級工程,雷士照明上下聯動,扎實推進,專案由雷士照明深圳運營中心團隊配合實施。公司單獨為港珠澳大橋專案單獨研發(開模)偏光投光燈和線條燈;單獨成立設計、生產、銷售團隊(港珠澳項目團隊);配合項目完成9.30、10.20和11.15項目亮燈節點;專車配送專案,完成專案進度。光效和現場安裝燈光的效果深受專案和使用方的好評。
而在此前2018年CCTV春晚的珠海分會場,上演了全球首次大規模無人船協同編隊,無人船燈光秀震撼亮相了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雷士照明助力80艘無人船燈光秀,設計了4種燈光方案,歷經30個晝夜,24次下水試驗,向全世界呈現了一場科技感十足的視覺盛宴。

無人船隊排成海上的「離弦之箭」穿過港珠澳大橋

2017年12月中旬,雷士照明接到客戶的需求資訊,珠海春晚分會場要進行一場無人船燈光秀,總共約80艘無人船,通過集群控制排列出「夢想」、「起航」字樣,要求在船身安裝燈具,輪廓用藍色,中間用RGB,亮度要高,燈具重量要輕。

接到客戶資訊當天晚上,雷士照明迅速連夜組織人員進行布燈方案設計併發客戶確認。船體布燈採用扁五線RGB彩虹管間隔100毫米佈置,固定在透明亞克力構件表面,V型排列可增大燈具可視角度範圍。船身一圍布燈採用扁三線藍光彩虹管,從上至下緊密排布三層。

雷士戶外研發人員攜帶多款樣品到客戶公司,第一次進行裝船試燈。期間方案持續調整,雷士與客戶技術團隊進行詳細對接。12月底,進行第二次裝燈實驗。1月初,再次重新布燈下水實驗,並增加亞克力板做成的臨時混光罩,雷士高效、完整地實現了客戶的想法,最終確定了方案。

1月中旬,雷士與客戶確認訂單數量,並正式下達備料申請。物料上線,安排通宵生產,先完成20艘船燈具生產,提供給客戶進行首批裝船測試。全部產品發到客戶現場,裝船調試。2018年2月15日,除夕夜,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無人船燈光秀亮相全國。

創新產品服務,大型戶外工程項目助飛雷士照明

近年來,雷士照明參與了各大戶外工程項目,例如上合峰會青島奧帆中心亮化工程、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夜景亮化工程、大連高新區亮化工程,以及蚌埠奧體中心等戶外工程項目。這些項目都是雷士照明景觀亮化的成功應用。
未來,雷士照明將始終堅持產品研發的自主創新,致力於為建築、交通、城市亮化、商超、酒店、辦公、家居、工業等領域提供高效節能、健康舒適的照明解決方案。堅持以改善提高人們的生活體驗空間為企業使命,以創新性產品解決方案為切入點,通過構建品牌、管道、金融、供應鏈服務等多平臺服務體系,以開放和驅動機制,引領行業發展,為成為中國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照明集成方案服務商而努力。
參與此次港珠澳大橋的照明亮化,是雷士照明發展道路上的一個新起點。不忘初心,雷士照明一直在奮勇前行。
「雷士,用光的力量,改變你我生活。」(文: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