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ROY LED等MOCVD需求持續,愛思強Q3業績報喜

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行業沉積設備供應商愛思強(AIXTRON )公佈2018年前九個月和第三季度的業績報告。

營收:2018年前九個月營收同比增長3%,達到1.809億歐元。第三季度的營收增至6,340萬歐元。

毛利和毛利率:2018年前九個月毛利和毛利率同比增長,分別達到7,820萬歐元及43%。與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毛利增至2760萬歐元,與營收增長保持一致,而毛利率保持穩定在44%。這得益于有利的產品和區域組合、美元兌換歐元匯率以及第三季度銷量更高的積極影響。

訂單量:包括備件和服務在內的訂單量比上年同期增長16%,達到2.330億歐元,這主要得益於生產電力電子、鐳射和ROY LED的MOCVD系統的持續需求,如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VCSEL)或適用於3D感應或光學資料傳輸的邊射型雷射器(EEL)。

息稅前利潤 (EBIT):2018年前九個月EBIT同比增長至2070萬歐元。與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EBIT翻了一番,達到870萬歐元。

淨利潤:2018年前九個月淨利潤與去年相比增長至2770萬歐元,並受到2018年第三季度400萬歐元遞延稅金的積極影響。與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淨利潤大幅增加至1,170萬歐元。

愛思強總裁Bernd Schulte博士表示說:「我們對訂單量廣泛分佈於ROY LED、雷射器和電力電子等應用表示非常滿意。2018第三季度,整體業務積極發展的延續意味著我們2018年全年的訂單和收入將處於預期目標範圍的上限,這是2011年以來的最佳結果,這也是對未來的激勵。此外,最近與IRUJA簽署合資協議,我們還成功完成了集團結構的戰略調整,從而實現了可持續的盈利。」(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