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itride設子公司,研發高效率Micro UV-LED晶片

昨(1)日,日本UV LED製造商Nitride Semiconductors宣佈投資1億日元設立全資子公司Micro Nitride。該子公司將專注於研發、製造和銷售用於Micro LED顯示器的Micro UV LED晶片,2018年11月1日起開始營運。

據悉,目前有兩大製造Micro LED顯示幕的主流方法。其一是採用紅綠藍光的三基色LED;其二是通過藍光LED激發紅綠螢光粉搭配藍光LED實現全彩化。

三基色LED方法中,由於其材料易碎,無法製造出μ紅色晶片,高密度、具有不同結構和不同顏色的LED晶片安裝難度也很大。同時,它們的電流、電壓及反應速度都不同,因此難以實現對每個晶片的控制。

而μBlue LED激發方法則可以將所有安裝好的LED晶片集成到μ藍光LED中,降低了安裝難度,電源和電壓也能夠實現統一。但是,藍光是主動發光,而紅光和綠光是通過激發產生,所以會出現反應速度的時間滯後問題。另外,藍光激發導致紅光和綠光亮度低,因此顏色再現性較差。

(圖片來源:Nitride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Nitride Semiconductors採用μUV-LED +RGB螢光粉,解決了這個問題。該公司發現製造具備N層和P層超線性結構(SLS)的μUV-LED晶片,發光效率提高了一倍(專利申請中)。這主要是由於擴散電流的距離短,發光複合率提高,內部量子效率提升,發光層到外部的距離變短,進而外部量子效率得到提高。

(圖片來源:Nitride官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