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能光電:高性價比陶瓷封裝在戶外照明的應用

在集邦科技旗下LEDinside和中國LED網聯合舉辦的2019集邦諮詢LED行情前瞻分析會上,晶能光電市場總監劉志華與到會觀眾分享了戶外照明用的高性價比的LED陶瓷封裝燈珠產品和應用案例。

晶能光電市場總監劉志華

陶瓷支架天然具有更高導熱係數,低熱阻,耐高溫高濕,抗UV,耐大電流等特點,陶瓷封裝LED燈珠一時「榮寵無限」,在2008年到2014年的6年間裡一花獨放,據不完全統計,全球90%以上的戶外照明光源都是陶瓷封裝。然而,技術進步帶來的EMC封裝以高性價比的優勢,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搶走了國內陶瓷封裝的「乳酪」,飽受「成本過高」詬病的陶瓷封裝只能死守少數市場市占。

當然EMC也不是完美,可靠性較陶瓷封裝仍有差距,比如EMC支架在150度條件下老化1000小時,反射率會下降到初始狀態的80%左右;材料本身具有吸水性,無法解決氣密性問題;防硫化能力比較差;低溫錫膏貼片,極端條件下LED容易脫落;導熱係數低,有效壽命短等等。這也是歐美市場戶外照明市場仍以大功率陶瓷封裝為主的主要原因,而且在園林和建築景觀照明中,一些要求小角度產品和部分高照度產品,陶瓷封裝大功率LED仍是最佳的選擇。

所幸,技術的不斷進步催生新的應用市場。汽車前大燈,手機閃光燈、移動照明(高端鋁殼手電筒、頭燈、礦燈等)、紫外固化等高端應用成為陶瓷封裝滲透的優勢應用領域。劉志華說:「過去5年,晶能光電將晶片優勢延伸至陶瓷封裝,逐步滲透至上述領域,在高端大功率陶瓷封裝領域構建了自己的優勢、市場和品牌。」

當然,市場總是呼喚更高性價比的產品。劉志華表示:晶能光電一直在致力於陶瓷封裝工藝優化和產品性能的提升,運用成熟的封裝技術,協同供應鏈,推出戶外照明高性價比陶瓷封裝產品,其3535陶瓷封裝(45mil晶片尺寸)價格低於0.9元,比國外品牌同類產品價格低1.5-2倍,但光效仍有170-180lm/w(相當於2-3顆中功率LED)。


劉志華介紹到,以晶能HF產品(2525封裝,1-3W)與一線品牌EMC3030比較,雖然HF光源成本比EMC3030成本略高,但集成後的光源成本已經相差不大,且大功率LED陶瓷封裝除了可靠性好之外,其單位面積能承受更大的電流,且發光面積小,光學設計簡單,可以大大降低在戶外照明高端市場應用的系統成本。

目前,晶能光電大功率LED陶瓷封裝燈珠全部通過LM-80測試,在寧波、南昌、廣州南沙、杭州、銀川等中國多個城市的道路照明、景觀照明中示範使用。「我們的目標是説明中高端客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創造更多的價值,與客戶共同發展、共同收益、共同成長。」劉志華介紹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