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三星展出最新75吋模組Micro LED顯示器

今日,三星電子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年度First Look CES活動中推出了最新的模組Micro LED顯示器。

三星全新的Micro LED技術設計包括:全新的75吋顯示幕、通過「拼接」模組可以呈現各種尺寸、形狀和配置。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據悉,三星的Micro LED顯示器具有領先的自發光技術和模組化功能,可提供無與倫比的圖像品質、多功能性和設計。該顯示器是由多個自發光Micro LED模組組成,裡面含有數百萬個無機紅色、綠色和藍色Micro LED晶片,這些晶片可發出光線,在螢幕上產生鮮豔的色彩,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圖像品質,超過了目前市場上的任何顯示器。

此外,三星Micro LED顯示器的模組化提供了螢幕尺寸的靈活性。用戶可以通過添加Micro LED模組,可以將顯示器擴展到他們想要的任何尺寸,包括9×3,1×7或5×1這樣的不規則螢幕尺寸。

同時,無論螢幕的大小和形狀如何,三星的Micro LED技術也可以優化內容。 即使添加更多的模組,三星Micro LED顯示幕也可以進行縮放以提高解析度,同時保持圖元密度不變。此外,Micro LED可以支援各尺寸的播放內容,從標準的16:9到21:9的寬螢幕電影,再到非常規的尺寸(如32:9,甚至1:1),同時保持圖像品質。

由於模組之間幾乎沒有邊框,所「拼接」出的Micro LED顯示幕幾乎是無縫的,可以創造出無邊泳池的效果。

根據LEDinside了解,此次75寸Micro LED顯示器所使用的晶片是由台灣錼創(PlayNitride)提供,並且透過巨量轉移技術將Micro LED晶片轉移到玻璃背板實現了真正的Micro LED TV。

LEDinside分析,對比去年CES上三星所展出的The Wall,此次75吋Micro LED TV,LED晶片尺寸只有過去的1/15,PPI也增加了4倍左右。

透過模組化拼接方式所形成的顯示器,讓未來的顯示器應用有更寬廣的想像空間。(編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