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進展如何了?瑞豐光電如是說...

近日,瑞豐光電在互動平臺上回答了投資者關於 Mini LED 等方面的提問。

在回答有關 Mini LED 封裝工藝的問題中,瑞豐光電表示,Mini LED 的封裝是在某種基板上做晶片轉移、陣列排布和表面防護,類同於 COB 的做法,但工藝條件、操作難度和精度要求比傳統概念上的 COB 要高很多。瑞豐的 Mini 分為 3 個分支在開展,Mini 背光、直接顯示、MicroPKG。對應不同分支有應用類似 COB 的技術,但 COB 在 Mini 工藝上屬於初級技術,類似於 3528 等封裝技術的積累。Mini 封裝工藝核心在於轉移、焊接、防護、勻光勻色、電氣對接等,瑞豐 Mini 除了解決封裝工藝問題外,同步解決結構設計、生產自動化、客戶使用對接等問題。

公司目前正與國內知名通信企業在手機 Mini LED 背光技術上進行合作開發,並已實現小批量生產。因協議原因,瑞豐光電表示暫時不便公開具體客戶名稱。而公司 Mini LED 顯示產品目前客戶為國外客戶。

還有投資者問及,「公司的 MLED 能否應用到手機柔性屏當中,產品是否與國內知名手機廠商有批量供貨」。瑞豐光電回復表示,由於從去年開始 OLED 價格大幅下降,LCD+Mini LED 背光組成的 LCM 與 OLED 的價差已經不大了,所以該解決方案目前沒有具體的應用。從技術角度講可以應用到固定曲率螢幕中,但受限於 LCD 技術,目前並沒有真正使用到折疊螢幕中。

此外,瑞豐光電還就 Li-Fi 專案進展問題進行了回復,瑞豐光電表示,公司 Li-Fi 項目目前處於基礎研究階段,主要是和中山大學、復旦大學等單位聯合做機理和性能研究,暫未轉向應用開發。(文:LEDinside Johnso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