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之後,雷士照明大舉進軍日本市場,與東芝照明達成深度合作

雷士集團宣佈,雷士集團已獲得東芝照明在日本市場的品牌授權,這標誌著雷士集團海外戰略再度升級,實現中高端市場全球化征途中的一大突破。

2019 年 2 月 21 日,日本東芝照明株式會社(以下稱東芝照明)社長平岡先生前往中國珠海和中山訪問雷士集團。雷士集團對外宣佈:在東京成立「雷士照明日本株式會社」,東芝照明正式給予雷士集團在日本市場的品牌授權,雷士集團將全力協助東芝照明運作其在日本的 B2C 產品市場。

本次品牌授權範圍為東芝照明在日本市場的 B2C 業務,即家居照明產品,包括吸頂燈、球泡、支架、檯燈等。

雷士照明與東芝照明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東芝照明戰略轉型,為雙方合作奠定契機

東芝照明是日本照明的領先品牌之一,其前身即日本「白熱舍」公司,於 1890 年在日本首創白熾燈,於 1940 年在日本首次製造了螢光燈,並不斷探求最尖端的技術。2011 年,東芝照明的 LED 解決方案照亮巴黎盧浮宮。

東芝照明近年來加速戰略轉型,未來將聚焦擁有長遠發展前景的樓宇解決方案業務。為保證東芝品牌核心價值不變,經過慎重考察後,東芝照明決定在業務經營的戰略合作上選擇中國的照明龍頭企業雷士集團。

雷士品牌行銷功底深厚,獲東芝品牌授權

2018 年雷士照明自主品牌價值 257.66 億元,連續 7 年中國照明行業第一。雷士對品牌的珍愛,讓東芝照明最終放心地將品牌授權給予雷士。
2018 年雙十一,雷士照明以全網 3.46 億元銷售額圓滿收官,分別奪下天貓、京東、蘇甯易購三大電商平台燈飾照明行業第一名。雷士天貓 IoT 聯合定制的智慧新品爆賣,成功拿下智慧家居照明產品銷售金額的行業第一,轉化率再創新高。

20 年來雷士堅持以用戶為中心,以創新科技和藝術設計給人們帶來無限美好的生活體驗空間。雷士在縱向、橫向不同的細分市場對用戶進行深入研究,以創新性產品解決方案為切入點,深得年輕人的喜愛,體現了強大的品牌行銷能力。

強大的管道行銷能力,為雷士海外市場擴張添翼

雷士集團以總營收 103.73 億元奪得中國照明行業「2017 百強榜」榜首,成為中國 LED 照明行業首家百億級企業。雷士照明目前在中國擁有 38 家運營中心和 4200 多家專賣店,遍佈全球 5 萬+的全球銷售終端。雷士集團憑藉管道深耕、細分市場運作和多品類銷售經驗,運用東芝照明在日本強大的品牌及管道影響力,將日本照明市場做深做透。

兩大照明巨頭聯合,科研力量強強對接

雷士照明在中國擁有 4 大製造基地、2 個國際標準化研發中心和國家認可實驗室。從上游的 LED 晶片、封裝等智慧軟硬體技術、光源產品到下游的燈具應用,雷士集團均擁有中國首屈一指的研發力量。

雷士在中國積極參與電器附件國標制定、綠色建材評價標準制定等編制工作,2017 年雷士集團還參與中國國家重點研發計畫「戰略性先進電子材料」重點專項「高效高可靠 LED 燈具關鍵技術研究」,意味著雷士進入國家級研發梯隊。

在人才引進佈局方面,雷士集團從美國矽谷、韓國及中國本土等地聘請頂尖的電光源專家、燈具專家,彙聚全球人才。未來,雷士將在科研創新上對接東芝的前沿技術,甚至可能迸發出改變行業走向的火花。

日本東芝照明一行參觀雷士集團珠海工廠

雷士集團海外市場運作經驗豐富,獲東芝青睞

雷士集團在海外市場的成功案例和豐富的實戰經驗獲得了東芝照明的青睞。雷士在北美、新加坡、中東(駐迪拜)設有辦事處;在海外 40 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經營機構,為當地政府及重要商業設施提供專業照明產品和系統的照明解決方案,市場佔有率節節攀升,穩占當地市場前列。 雷士巴西子公司為 2016 裡約奧運會配套項目——里約熱內盧馬杜蕾拉奧運公園提供了業內最高防水等級 IP68 的照明解決方案。

此外,雷士集團英國子公司 NVC UK 也取得佳績,2016 年,雷士成為英中貿協《英中共建一帶一路案例報告 2016》唯一入選的照明企業。由於出色的本土化戰略、高度的責任感和超強的發展前景,雷士獲得由英國商務部頒發的「最佳外資企業獎」表彰,英國雷士照明已成為英國十大工業和商業照明供應商之一。

雷士集團借船出海,中高端市場全球化征程加速

「東芝照明在 LED 照明等方面有深厚的技術積累,雷士集團有強大的品牌管理和市場運作經驗,品牌授權後必將實現雙方的互利共贏」,東芝照明與雷士集團對此深度戰略合作均表示出高度認可。

自主品牌「雷士照明」和國際品牌「東芝照明」的雙品牌聯合,標誌著雷士集團將在中高端市場全球化征程中將競爭對手遠遠甩在身後。

來源:雷士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