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直擊】2019年香港春季燈飾展上秀「智慧」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 11 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於4月6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今年春燈展吸引超過 1435 家來自 9 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商參與,包括木林森(MLS)、WELLMAX 等知名品牌,另外部分廠商首次參加本次展會,如日本企業 Musashi Co., Limited。

WELLMAX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展位新設立新展區創新建築廊(Innobuild),以迎合智慧家居及環保建築的理念,此主題展區展示開創性的建築技術、實用的建築工具,以及智慧和綠色建築材料及硬體,這些技術和材料均對發展家用和商用智慧照明系統大有説明。

LEDinside 走訪眾多前來參展的廠商,除了在重點展區名燈薈萃廊展示的最新產品及技術的木林森(MLS)、茂碩電源(MOSO)、WELLMAX以及SKY-LIGHTING 等廠商外,還包括眾多非真正意義上的 LED 照明出身的廠商。

LEDinside 發現,他們正積極投身於 LED 照明行業中,乘著 IoT 物聯網、AI技術、無線聯網技術和當下智慧城市發展東風,紛紛展示自己的智慧照明產品和解決方案,在現如今一片紅海中 LED 照明市場中尋找潛在商機。這些廠商包括塗鴉智慧、BroadLink、晶訊軟體、方大智控等。

LED+Controls系統以及藍牙技術(Mesh)助力智慧照明發展

IoT 以及 AI、無線藍牙傳輸技術的發展推動室內智慧照明場景應用快速落地。在這次春燈展中,眾多軟體平臺應用廠商根據客戶需求,提供智慧照明解決方案。

如塗鴉智慧提供 IoT OS 級別為優質的 LED 照明產品賦予智慧化屬性;BroadLink 今年首次亮相春燈展,展示最新專利的 Fastcon 技術,據瞭解,該技術大幅提升連接速率和穩定性,每只燈泡都可以作為主體同步聯動多個客體燈泡,主體和客體均可通過 APP 實現獨立控制,可應用于智慧設備配網、自主網等;晶訊軟體攜手天貓精靈 AI 聯盟亦為客戶展示智慧家居解決方案。

塗鴉智能

 

BroadLink

晶訊軟體

智慧城市下智慧路燈如火如荼發展

智慧照明,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
智慧路燈應用城市感測器、電力線載波/ZIGBEE 通信技術和無線 GPRS/CDMA 通信技術等,將城市中的路燈串聯起來,形成物聯網,實現對路燈的遠端集中控制與管理。
面臨都市化產生的眾多城市問題,隨著物聯網、5G 通信技術、雲計算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的發展,智慧城市儼然成為目前全球都市的發展趨勢。
近年來,全球眾多城市掀起新了一輪智慧城市建設高潮,智慧城市已不再是概念,已步入實戰階段。此次香港春季燈飾展中,LEDinside 發現也有不少廠商一展乾坤,包括方大智控、承煦電氣集團以及上海順舟智慧等。

方大智控

承煦電氣集團

(文:LEDinside Christin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