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成為大眾汽車集團FAST專案SiC獨家合作夥伴

昨(14)日,Cree宣佈成為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FAST(Future Automotive Supply Tracks, 未來汽車供應鏈)項目SiC碳化矽獨家合作夥伴。FAST的目標旨在推進共同合作,比以往更為快速地實施技術創新,並且更有效率地、更有效果地實現全球汽車項目。

大眾汽車集團採購負責人Michael Baecker表示,大眾汽車集團計畫在未來10年發佈近70款新電動車型,而此前只是計畫50款。預計在未來10年,基於大眾汽車集團電動汽車平台生產的汽車數量將從1500萬輛增加至2200萬輛。一個有效的(產業生態)網路是我們取得成功的關鍵。我們的FAST合作夥伴都是我們的戰略夥伴,每個合作夥伴都是其各自領域的佼佼者。我們希望一起塑造汽車的未來。

這項協議將兩場同時進行的產業變革聯結在了一起:汽車產業正在經歷從內燃機向EV電動汽車的轉型,而在半導體產業,SiC碳化矽的採用正在不斷增長。這項協議同時也將推動雙方的創新,有助於大眾汽車集團更好地服務他們的客戶。

SiC碳化矽的採用將加速汽車產業向EV電動汽車的轉型,説明實現更高的系統效率,從而為EV電動汽車帶來更長的行駛里程、更快的充電,同時降低成本、降低重量和節約空間。

Cree首席執行官Gregg Lowe表示,Cree技術正處於EV電動汽車這場巨大變革的核心。我們全力支持汽車產業朝著更高效率和採用更高性能SiC碳化矽基解決方案的轉變。我們非常榮幸地與大眾汽車集團達成合作。大眾汽車集團是全球汽車領域的重要力量,並堅定地致力於EV電動汽車。此次合作將充分發揮SiC碳化矽的優勢,幫助實現更長的行駛里程、更短的充電時間、更高的效率。我們期望能夠助力大眾汽車集團,推出滿足未來的汽車。

大眾汽車集團和Cree將建構一級(tier one)緊密合作,通過功率模組供應,為未來的大眾汽車集團汽車提供SiC碳化矽基解決方案。該項合作於2019年5月10日正式締結和宣佈。在不久之前的5月7日,Cree宣佈將大幅提高SiC碳化矽MOSFET和晶圓的產能,以支援客戶發展。

來源:CRE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C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