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獨家光配方」可讓乳酪的保質期延長50%

照明可以讓乳酪的保質期延長?日前,昕諾飛表示,採用特別設計的「光配方」的超市照明可將乳酪的保質期延長50%。

正確的光可以減緩糖類、維生素和蛋白質等化合物的分解,從而延長食物的使用壽命並保持顏色。

據此,昕諾飛調整了燈光的光譜和強度,以減緩肉類的變色和乳酪的氧化。

與簡單地讓產品的顏色看起來更吸引力的燈(例如在超市和屠宰場中廣泛使用的紅色「肉燈」)不同,昕諾飛的光配方實際上有助於保護產品本身。

(圖片來源:PHILIPS)

昕諾飛的這些產品已經在歐洲許多國家使用,被用於超市連鎖店,包括Plus、Edeka和Real在內。

除了讓乳酪保質期提高50%之外,昕諾飛的光配方還可以將切片肉的保質期提高20%。

儘管肉片因照明引起的變色沒有任何衛生或健康問題,但會讓顧客打消購買該產品的念頭,也就意味著會產生更多未售出的食品。更糟的是,生鮮食品區往往是顧客選擇某家特定超市的主要原因,而變色的肉類會降低顧客忠誠度。

昕諾飛研發團隊的一名應用科學家Simone Poort表示:「我們可以調整兩個主要參數:光譜和光強度。」

「這種組合可以產生最佳的光配方。對於切片肉來說,問題是變色。有時在商店裡,你看到頂部包裝變色的話,就會選擇下面的包裝。」

「這會導致浪費,雖然品質還好,只是外觀上有瑕疵,所以這是你要避免的。」(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