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19】友達、群創董座信心喊話,Micro LED 2 年內將商品化

友達和群創董座趁 Touch Taiwan 2019 展會時,不僅亮相自家新產品,更對廣大市場進行信心喊話。

面板產業今年來因價格戰而陷入低潮,直至今年上半年面板雙雄友達、群創等大廠都還虧損,下半年是否能獲利還未可知。28 日兩家公司董座連袂表示,將有信心撐過此次難關。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指出,雖然產業遭遇逆風,但群創目前財務健全、現金充足,絕對能挺過寒冬。不過他也坦承將會減產,群創將聚焦成本控管,才能對客戶及股東負責。

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則表示,友達投資有紀律,不是盲目增加產能,而是強化高階產品生產,堅持價值轉型。目前友達的財務也相當健全,每一次的低潮都是進行內部改革的好時機。他強調,度過寒冬後,友達將更強壯。

此次在 Touch Taiwan 2019 展會上兩家都展出了不少 Mini LED 應用可望成為未來獲利主力。群創稱其可捲曲及透明 AM Mini LED 產品已相當受到客戶青睞,而友達也有應用 Mini LED 的 65 吋 4K 大型電競顯示器產品,據說一台獲利抵兩台電視。且兩家都想透過 Mini LED 搶進公共顯示器市場。

不過最值得關注的是,彭双浪表示,MicroLED 量產已指日可待,有機會提前在 1、2 年內就看到商品化,將率先應用在大型顯示器及 VR 等消費性產品。友達的 MicroLED 巨量移轉技術是自行研發,一次能移轉 5~6 萬顆,並能做到點對點測試,如今正開發維修技術。不過此次展出的車用 MicroLED 面板,因驗證時間長,量產時程將會在 5 年後。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