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公佈Q3財報,LED及專業產品銷售額增長

荷蘭照明大廠昕諾飛上週公佈2019年第三季度財報,報告期內實現銷售額15.42億歐元,同比微減5%。淨收入為7400萬歐元,同比下降20.1%。本期調整後毛利率、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EBITA margin)分別為37.9%(3Q18:39.1%)和11%(3Q18:12%)。自由現金流為4500萬歐元,而去年同期為6500萬歐元。

累計前三季實現銷售總額44.97億歐元,同比微減2.9%。淨收入為1.69億歐元,同比增長18.6%。

值得注意的是,昕諾飛第三季度LED及專業產品銷售額皆有所增長。其中,LED產品銷售額為4.57億歐元,同比增長0.9%;專業產品銷售額為6.98億歐元,同比增長1.7%;Lamps銷售額為2.74億歐元,同比下滑25.5%。

就各個市場的表現來看,全球其他地區市場表現較為穩定,銷售額為4.66億歐元,同比微幅增長0.3%。歐洲地區市場、美洲地區的銷售額分別為5.53億、4.33億歐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5.1%、10.1%。

對於不同市場的業績表現,報告中指出,在歐洲地區中,德國和比荷盧經濟聯盟(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市場充滿挑戰。美洲地區的傳統產品持續衰退,家用及LED電子產品更具挑戰性。全球其他地區中,中國和中東市場的強勁表現很大程度抵消了印度市場的影響。

展望下半年,昕諾飛表示,雖然下半年銷售受市場持續蕭條的影響,但公司仍有信心提高2019年度的調整後EBITA 利潤率,儘管稍低於預期,預計調整後EBITA 利潤率為10.3%-10.6%。

同時 ,昕諾飛預計2019年度三大利潤增長引擎(LED、專業及家居產品)銷售表現持平。BG Lamps的可比銷售額則預計下降,降幅將接近此前公佈的21%-24%。

此外,昕諾飛確認,除去IFRS 16的積極影響,自由現金流預計將超過銷售額的5%。(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