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看Micro LED顯示器前景

在康佳集團的Micro LED未來顯示器發表會上,更邀請到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先生,來發表對於Micro LED 顯示器前景的看法,並分享目前該實驗室的技術進展。

中村提到,對比OLED顯示器,Micro LED的各種特性及指標都遠勝OLED,唯一需要克服的是成本的挑戰。為了降低成本,在微縮LED晶片尺寸的過程中,也會導致LED效率的同步下降。目前該研究團隊已經開發出10μm大小的晶片,其EOE效率能達到42%的全球領先指標。

除此之外,實現全彩化的Micro LED顯示器,需要紅,藍,綠三色LED的搭配。但是紅光LED屬於AllGaP材料 有別於藍綠光的InGaN材料,生產難度與效率都偏低。加上電流驅動不同的材料上也會有很多挑戰,因此該技術團隊也同時在研發在InGaN材料上,生長紅光LED,並得初步成果。

LEDinside最新研究報告《2019 Micro LED次世代顯示關鍵技術報告》指出,Micro LED技術雖面臨眾多的挑戰,但對比兩年前,目前的技術進展已經進步許多,早期的專利技術已經有實體樣品展示機的出現,未來Micro LED商品化的時程將隨著Micro LED技術的成熟而加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