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即將揭幕,Micro LED持續發燒

每年年初的科技重頭戲,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將於明年一月7日到10日於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展開。CES展會向來是全球科技產業的風向球,也是廠商揭露最新產品跟技術,引導產業脈動的重要盛會。

今年CES的展覽主題包括5G通訊及物聯網、自駕車及汽車技術、健康照護、穿戴、智慧家庭生活、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區塊練等。而近年最受注目的次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也仍然是今年多家廠商的展出重點。

自從2018年三星在CES上發表Micro LED顯示器The Wall之後,Micro LED顯示技術已在接下來兩年突飛猛進發展。而三星也傳出將在明年的CES再次展出其最新的Micro LED顯示產品。上週韓國媒體報導三星目前正準備於明年投入Micro LED量產,但仍在評估確切規模,而CES展會正是三星的決策時間點。

除了三星,英國廠商Plessey也將在CES上展出其最新的Micro LED技術進展。該公司在2019年陸續發表全彩化LED磊晶片技術突破,十二月初也宣布開發出原生紅光InGaN LED。展會上Plessey也將與Compound Photonics共同產出Micro LED的AR/MR應用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Plessey)

中國面板廠京東方近日宣布與Rohinni的合資公司BOE Pixey正式成立,並將在CES展現其合作成果。京東方與Rohinni的合作聚焦於Mini LED及Micro LED的背光顯示方案,預計在2020下半年能推出商用產品。

台灣工研院也將在CES上展出Micro LED最新技術。工研院強調跨界整合技術,將Micro LED晶片光點和感測元件統整,能達成自動明暗調整。工研院還會展出自動照護機器人以及智慧穿戴應用,將台灣的創新科技推向世界。


(圖片來源:工研院)

此外,Sony、LG Display、首爾半導體、天馬、康佳等公司也都陸續傳出將在CES上介紹最新的Micro LED技術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