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發創新UVC LED「微波爐」消毒方案,快速淨化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

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設計出一個消毒手機的創新方案,採用了深紫外光DUV技術,可保證這些設備上的細菌和病毒(如SARS冠狀病毒)能夠在幾秒內被殺死。該研究所表示,這項新技術還能夠應用到許多其他場所。

研究團隊認為,在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上採用化學產品進行殺菌消毒是不明智的。他們設計出的創新消毒設備外表類似普通的微波爐,而裡面則採用了波長為269nm的UVC LED。

報導指出,設備裡共採用了兩個獨立的UVC LED模組,放置在裡面消毒的手機頂部和底部各有10顆UVC LED,每顆UVC LED輸出功率為100mW,也就是說,總輸出功率為2W。這可確保設備在幾秒內達到800 J/m2的照射水準,從而實現有效的殺菌消毒。


(圖片來源:Fraunhofer/Thomas Westerhoff)

值得注意的是,此方案不僅利用深紫外光對手機進行消毒,還能夠使用NFC讀取器獨立識別設備,並通過感測器記錄消毒所用的劑量。這使得每一個消毒過程都能經過驗證並明確對應不同的設備。此外,設備上還有一個LCD顯示幕告知用戶最重要的功能。並且,還可以通過WiFi和網頁介面整合下游IT系統。

研究員表示,這個用於手機消毒的創新設備可應用到臨床部門、私人和商業用途、娛樂及活動相關市場等不同場所。設備原型預計將在2020年9月舉行的德國慕尼克環保博覽會IFAT上展出。(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