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現金流及獲利率提升,半導體業務表現優

昨(7)日,歐司朗公佈2020財年第二季度(截至3月31日)財報,得益於早期的結構調整以及疫情相關防控措施,報告期內,歐司朗業績表現符合市場預期,獲利率和現金流有所增長。

新聞稿顯示,歐司朗第二季實現營收8.21億歐元,同比下降8%;調整後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率為11.7%,同比提高了近4個百分點;調整後EBITDA為9600萬歐元。但由於4500萬歐元的結構重組成本,稅後淨利潤虧損3900萬歐元。另外,經過有針對性的現金管理,自由現金流為6400萬歐元,而去年同期為負的7600萬歐元。

具體來看,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汽車和數位應用三大業務Q2營收皆有所下降,可比銷售收入分別為3.62億歐元、4.31億歐元、2億歐元,同比分別下降1.8%、8.7%、12.3%。

歐司朗表示,光電半導體業務調整後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達21%,表現較為強勁。然而,汽車業務營收下滑的原因之一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初影響,但在此之前,汽車產業已經整體疲軟。此外,由於疫情導致中國市場娛樂、影院照明業務和建築照明項目等相關業務的下滑趨於明顯,而歐司朗數位應用業務仍保持其經營獲利能力,調整後EBITDA為200萬歐元。

歐司朗稱,中長期來看,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尚無法預測。並且,整個經濟還面臨著經營和財務方面的挑戰,尤其是客戶停產和全球供應鏈中斷都將很大可能影響歐司朗的業務發展。該公司3月中旬宣佈撤銷2020財年業績展望,預計無法實現2020財年的最初企業目標,只有待市場總體情況較為明朗時,才能更新預測。

另外,從5月開始,縮短工作時間將影響更多歐司朗的員工。因此,歐司朗董事會決定,將縮減董事會成員5月份10%的薪資,並將根據目前的情況採取進一步的應對措施。

另值得一提的是,歐司朗與AMS的並購案預計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此前,AMS表示,雙方正在持續交流互動中,並且此事不受目前疫情之下的資本市場和終端市場環境的影響。(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