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成本仍是Micro LED及Mini LED當前首要挑戰

為顯示技術帶來革命的Micro LED及Mini LED技術,在產業鏈聯手推進下,逐漸朝商品化量產目標邁進。Mini LED背光技術已經率先導入高階顯示應用,並在今年開始放量生產;Micro LED也突破許多技術門檻,成熟度提升,展現更多應用潛能。

然而,高昂的生產成本,仍像是一道高牆,將Mini LED以及Micro LED技術阻擋在通往主流應用的道路上。友達技術長廖唯倫便指出,雖然Mini LED背光技術已經接近成熟,但友達目前推出的產品仍以高階顯示器為主,包括已經進入市場的32吋高階顯示器以及17.3吋電競筆電等。主要原因仍是在於成本差距,現階段Mini LED背光產品相較於LCD顯示,在成本上還有雙位數百分比的差異,於是滲透率仍低。

另一方面,專精於Micro LED的錼創也表示,小跟便宜,是Micro LED商品化的關鍵。因此,當前最主要目標便是要大幅降低Micro LED晶粒的生產成本,預計在五年內降低95%。錼創執行長李允立說,台灣打造Micro LED的生態鏈已經存在,許多既有資源都能夠直接應用,接下來的發展關鍵在於技術整合。

而晶電跟隆達近來的整併,其中一個主要目的便是期待透過上下由專業分工,更有效利用資源,進一步提升生產效能,降低生產成本,加速Mini LED及Micro LED的商品化腳步。對面板廠友達來說,旗下隆達跟晶電的整合,也有助於友達未來進一步優化Mini LED技術成本,並完整布局Micro LED技術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