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Week】友達線上展出Micro LED、Mini LED顯示產品,瞄準後疫情商機

今年受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全球顯示技術盛會2020 SID顯示週(Display Week 2020)由實體展改為線上舉行,面板大廠友達也藉此展出採用Micro LED及Mini LED等新興顯示技術的產品。友達也鎖定後疫情時代的宅經濟及醫療商機,推出醫療、電競面板應用。

友達在Micro LED技術的發展有目共睹,之前與錼創共同發表的Micro LED柔性顯示器,在今年的Display Week則以全彩主動式車用面板現身。友達將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導入車用面板,展出由兩片9.4吋面板組成的中控台顯示器,以228 PPI之超高畫素密度,實現高動態對比表現及高飽和的絢麗色彩。另一款採用全彩主動式Micro LED技術的V型駕駛艙顯示器,由12.1吋Micro LED儀錶板及12.1吋中控台面板組成,具備高亮度、超高對比、廣色域與高像素密度等特性,便於駕駛隨時讀取關鍵行車數據,提供更為直覺的駕駛操作體驗。


(圖片來源:友達)

同時,友達也開發出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之32吋手術用醫療面板,具備2304調光分區,亦針對色域進行最適化調校,能夠達到真實純黑畫面呈現與高亮度、超高對比的手術使用需求,真實呈現人體組織及血液層次與細微差異。此外,21.3吋直式診斷專用醫療面板則以高亮度、高對比及窄邊框設計,強調順暢的灰階連續性畫面表現,協助醫生做精準病兆診斷。

而為因應全球宅經濟趨勢,友達也針對電競遊戲產業,推出高刷新率的17.3吋Full HD 300Hz Mini LED電競筆電面板,以及27吋QHD 240Hz電競監視器面板。另一款17.3吋UHD 4K電競筆電面板,將Mini LED背光技術與超高刷新率技術結合,高精細畫質符合VESA DisplayHDR1000最高等級。


(圖片來源:友達)

除了Micro LED及Mini LED等次世代顯示技術外,友達也將先進顯示技術應用於智慧家居電視、商務筆電、智慧零售、交通場域等。還開發出1.6吋便攜式TFT指紋感測器,具備1000 PPI超高像素,能辨識細微指紋特徵,提供更高等級的生物辨識與安防需求。

在SID展會期間,友達光電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將於台灣時間8月7日晚間11:00以「新常態下的顯示技術創新應用(Display Innovations in the New Normal Economy)」為題進行線上演說,分享當工作、生活、消費、產業發展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5G、AI及創新顯示技術的結合如何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