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搭配量子點技術,異質整合啟動顯示新常態

被譽為「終極顯示技術」的Micro LED顯示,近來在磊晶技術、全彩顯示及巨量轉移上,都持續跨大步進展。產業鏈中的關鍵廠商包括錼創、宏齊、隆達、友達、聚積、工研院等,昨(27)日在Micro LED Display產業高峰論壇上齊聚一堂,分享各自的技術走向及未來展望。

友達資深協理林雨潔指出,在後疫情時代,Micro LED顯示將會是開啟新一代5G物聯網應用的重要技術。除了優異的顯示表現,Micro LED能與感測元件以及驅動IC整合,創造多元人機互動介面。此外,Micro LED顯示器的結構也比OLED強韌,不易受到外在環境因素影響,也沒有視角限制,能夠真正實現Display Everywhere的智慧科技應用。

工研院電光所副組長方彥翔則以AR應用點出Micro LED顯示的優勢,認為結合Micro LED、微型感測以及Micro IC的異質整合技術,將能充分展現在AR應用上。未來的AR顯示能利用無透鏡相機的技術追蹤眼球視線走向,並及時與其他裝置互動。


(圖片來源:Google)

面對Micro LED這種革命性的技術,方彥翔認為廠商必須跳脫傳統的思維邏輯,先與系統產品端溝通,了解實際應用的需求,再回過頭來思考技術走向,才能更有效率開發產品。工研院近來展出一款柔性的全彩Micro LED顯示模組,瞄準穿戴式應用,並持續開發應用於AR產品的Micro LED技術。

此外,隆達也分享了他們在量子點色轉換技術方面的突破。隆達的研發副總經理黃兆年指出,經過10年的練功,隆達目前已經克復了量子點的信賴度問題,能進一步結合短波長的Micro LED晶片實現全彩顯示效果。黃兆年同時提到,接下來將透過富采投控ENNOSTAR與晶電進一步整合,避開重複的研發投資,分別針對專業領域分工發展,轉注發展Micro LED及Mini LED顯示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