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ni LED背光電視正式發佈,衝刺高階顯示市場

8K+5G,小米Mini LED電視如約而至,意味著小米在Mini LED電視賽道上也跑出了實質性且關鍵的一步。

小米昨(28)日發佈了兩款82寸Mini LED電視,包括8K小米電視大師至尊紀念版和4K小米電視大師,售價分別是人民幣49999元、9999元,將於10月21日開賣。

小米表示,至尊紀念版是小米迄今為止最強的一款電視,採用了Mini LED精密背光技術,實現8K(7680×4320)超高解析度,並且支持5G通訊網路。


(8K至尊紀念版;圖片來源:小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所用Mini LED燈珠達15360顆,實現960個分區調光,每個分區擁有4096級灰階變化,呈現出400000:1的超高對比,螢幕峰值亮度達2000nits。4K小米電視大師同樣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不過只有240個分區。


(5K小米電視大師;圖片來源:小米)

兩款電視都採用量子點技術,以10.7億原色顯示和98% P3廣色域帶來色彩精准還原度超高的畫質表現。刷新率達120Hz,支持120Hz MEMC超高速運動補償。

其實,自2019年來,一直有傳言稱小米將開發Mini LED電視,如今傳言成真,Mini LED+8K+5G的組合,表明了小米旨在馳騁顯示行業的決心。

據產業鏈消息指出,小米Mini LED電視是採用1616器件的滿天星方案。

儘管本次產品與木林森無關,但小米與木林森之間在Mini LED領域的合作卻一直備受關注。此前消息顯示,小米和木林森正在展開深入的交流和探討。現階段,小米Mini LED電視已落地開花,而木林森也在全力佈局Mini LED背光和顯示技術,未來雙方的合作成果仍非常令人期待。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