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消息!Cree 宣布出售 LED 業務

繼皇家飛利浦、GE 之後,Cree 也宣布徹底告別 LED 和照明行業!


10 月 20 日,Cree 宣布與 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 達成最終協議,擬將 LED 產品事業部(Cree LED)出售給 SMART,交易價格達 3 億美元,包括預付款 5,000 萬美元,延期付款 1.25 億美元以及或有對價(earn-out)1.25 億美元。

Cree 表示,本次交易進一步確定了公司的戰略定位,Cree 將引領從矽到碳化矽的產業轉型,並進一步增強公司的財務狀況。基於此,Cree 將持續投資半導體領域,充分利用涵蓋新能源汽車、5G 和工業應用領域在內的增長機會。

Cree LED 是業內最強大的品牌之一,產品組合包括高效 LED 晶片和高性能 LED 元件。SMART 是專用內存、儲存和高性能運算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企業,服務於電子行業超過 30 年。憑藉 SMART 多樣化的客戶基礎和全球營運能力,Cree LED 將能夠繼續為客戶提供行業領先的產品。

本次交易還需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並滿足慣例成交條件,預計 2021 年第一季完成。交易完成後,SMART 將會授權並把 Cree LED 品牌名稱併入 SMART 業務組合。

據 LEDinside 了解,Cree 自 2018 年開始宣布向高科技半導體企業轉型,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Cree 一方面透過不斷投資擴產建廠來布局和發展碳化矽和氮化鎵等半導體領域,另一方面逐漸剝離照明和 LED 相關業務。

2019 年 3 月,Cree 宣布將照明產品業務部 Cree Lighting 出售給家族企業 IDEAL INDUSTRIES,Cree Lighting 包括商業應用、工業應用及消費者用 LED 照明燈具、光源和照明解決方案業務。

2019 年 5 月,Cree Lighting 出售交易正式完成,交易稅前價約為 3.1 億美元。此次交易所得收益用於加速 Wolfspeed(核心功率和射頻業務)的增長,並擴大半導體業務。

本次再出售 LED 產品事業部標誌著 Cree 的轉型之旅又邁出了關鍵的一步。當前,以碳化矽和氮化鎵為代表的化合物半導體市場正在蓬勃發展,Cree 此舉將進一步加速碳化矽的應用,表明其致力於成為純粹的全球半導體巨頭的決心。

(首圖來源:Unsplash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