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和數位技術加持,會議一體機春天到來

機遇永遠與挑戰並存。2020 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了不小的衝擊,但毫無疑問,也帶來了新的商機。


疫情催熟會議一體機技術

防疫需求讓在線工作、遠距教育、遠距醫療等應用一躍成為「網紅」,一股強有力的數位化工作潮流就此興起,以智慧會議一體機為代表的商顯產品和技術迎來了快速發展期。

在大數據時代,為順應智慧化、數位化產業的發展,會議室商顯設備逐漸向智慧化升級,從最初的單一顯示中心升級為多功能一體化系統,LED智慧會議一體機應運而生。

有別於最初的會議顯示設備,LED 智慧會議一體機集高畫質顯示、視訊會議、無線傳輸和觸摸書寫、人機互動等多功能為一體,適用於大型會議室、多功能廳、展覽展示等大場景,可顯著提高會議協作效率。

相比傳統拼接螢幕,LED 智慧會議一體機是整合了電源和控制系統的標準化產品,具有安裝便捷快速、無縫拼接技術等優點,能夠滿足智慧會議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在疫情的催化下,全球各大顯示螢幕廠商和電視終端品牌紛紛加大對智慧會議商顯產品的投資力度,積極推陳出新,一時間市場上智慧會議一體機產品目不暇接。

LED 會議一體機智慧化再升級

現有的 LED 智慧會議商顯產品大致都採用一體化設計,整合顯示螢幕和多種會議軟體功能。從顯示技術的角度看,部分廠商已率先導入了 Mini LED 技術,甚至已有廠商採用了 Micro LED 終極顯示技術,如利亞德。

今年,利亞德率先推進 Micro LED 技術和產品創新,並已推出基於 Micro LED 技術的 4K 超高畫質解析度 TXP 135 吋和 162 吋會議一體機。相比市場上大部分產品,Micro LED 會議一體機在顯示畫質等方面展現了高品質。

Micro LED 顯示技術的導入已足夠吸睛,但利亞德 LED 智慧會議一體機在產品設計和軟體功能等方面也同樣可圈可點。

從產品設計來看,利亞德 LED 會議一體機採用「All in One」一體化設計,集模塊化箱體、供電系統、自研控制系統為一體。同時,產品設計極致輕薄,螢幕體最薄可達 20mm,遠薄於業內普遍螢幕體厚度,外觀美感提升。

從會議軟體功能來看,利亞德已先後取得了批註軟體、會議白板軟體、文件管理系統、會議平板側邊欄軟體等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並且不斷提升會議功能,完善會議體驗。

還有一個亮點:利亞德自主研發的主控晶片。

這款晶片具備強大的影像處理和校正數據庫運算能力、廣播級影像圖像處理技術以及精確的色彩還原系統;同時,主控晶片支援 3840Hz 超高刷新速率和極速動態顯示,低亮高灰,可靈活調節亮度、對比度、色溫,為會議輸出高規格的影像畫面,符合市場的新訴求。

如今,利亞德 LED 會議一體機已形成了 IAT 和 TXP 兩大產品系列,覆蓋 108、110、135、136、162、165、216、220 等多尺寸型號,有 2K/2K+/4K 等多種解析度可選。做為較早入局者,利亞德見證了 LED 智慧會議一體機的創新和升級。

LCD 智慧會議一體機也有一片天地

儘管目前 LED 智慧會議一體機已勢不可擋,但 LCD 智慧會議一體機憑藉較高性價比的優勢,在小型會議室等場景仍有立足之地,短時間內將與 LED 智慧會議一體機互補,以利亞德 SA95T 智慧紅外會議一體機為例。

這款 LCD 智慧紅外會議一體機擁有 65~100 吋多個機型,適用中小型會議室等場所,支援 4K 防眩光超高畫質顯示和範圍廣泛的色彩範圍,符合觀眾對超強顯示效果的要求。

其中,100 吋機型的色域可達 98% NTSC,高於市面上大多數只有 75% NTSC 的產品。此外,亮度最高可達 550cd/㎡,而市面上常見的產品亮度僅為 350cd/㎡。

會議軟體功能方面,利亞德智慧紅外一體機同樣具有 20 點觸控、±1mm 高書寫精確度和單筆雙色書寫等功能;支援無線投螢幕、四分螢幕和反向觸控等智慧應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產品還支援雙 Wi-Fi 設計,無線投影螢幕的同時一體機可正常連接 Wi-Fi 上網,解決了使用熱點投影螢幕就無法使用 Wi-Fi 聯網的問題。因此,第三方影像會議軟體可調用利亞德智慧會議平板的音影像設備,實現音影像通話的功能。

由此可見,無論是顯示技術還是會議功能,利亞德智慧紅外一體機都能夠滿足眼下智慧會議市場的需求,短期來看,此類產品在中小型會議市場也會有一片天地。

智慧顯示和數位技術加持,會議一體機的觸角將不斷延伸

智慧顯示和大數據技術可謂智慧會議一體機的兩大法寶,兩者的強強融合,有力地推動會議一體機的產業化升級。

做為融合高畫質顯示、人機互動、感測技術等的一體化智慧終端,會議一體機將不只是一個載體,更是一個數據入口,能夠實現智慧化、數位化和互聯互動的價值。

足以見得,智慧會議一體機的市場前景尤為可期,亦自然成為各大廠商的必爭之地。

對於顯示螢幕廠而言,除了不斷增強自身技術實力之外,與專業的大數據技術開發商跨界合作也成為拿下會議商顯市場先發優勢的重要方式。而利亞德已率先踏出這一步,一切盡在規劃中。

今年 6 月和 7 月,利亞德先後與中國領先的雲端計算、大數據服務提供商榮之聯以及視訊通訊領域的優秀服務商三步雲視兩大企業達成深度合作,聯手開拓會議商顯市場新藍海。

智慧顯示技術在手,數位化技術助力,未來,利亞德的智慧會議一體機有望更上一層樓。

TrendForce 最新報告《2021 全球 LED 顯示螢幕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顯示,LED 會議一體機的市場關注度在 ISE 2020 後大幅提升,逐漸成為 2020~2021 市場主要趨勢之一。

現階段,智慧會議一體機較廣泛用於工作會議場景,隨著新型顯示技術和數位技術的不斷創新與成熟,相信不久之後,智慧會議一體機也將逐漸滲透遠距智慧醫療、應急指揮、家庭劇院等應用場景,在更多領域落地開花。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Unsplash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