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將全面發展成品品牌,LED 封裝業務占比將逐年降低

日前,木林森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未來將往成品品牌方面全面發展,封裝業務的占比將逐年降低。

木林森擁有「朗德萬斯」品牌和「木林森」品牌,在品牌策略方面,木林森實施品牌和管道業務為主。


據介紹,近幾年,木林森一直致力於由製造型企業向品牌業務轉型,向品牌企業轉型時總結了很多經驗,總結出了與其他照明品牌企業不同的道路,即以不同的產品,尋找與之相匹配的合作夥伴與管道,在由公司統一安排的相適應管理人員,發揮銷售管道的靈活性。目前,公司品牌收入已占總營收的 70%。

木林森認為,成品品牌行業集中度都較為分散,不過,隨著城鎮化加快,國家對產品品質的要求提高,技術創新門檻也會增高。基於此,未來成品品牌行業集中度會越來越高,預計會往大廠集中。

提及管道經營與產品的互補,木林森表示,公司對品牌的理解,主要是向終端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在管道銷售鏈能與管道各方分享利益,形成良性的合作夥伴關係。

同時,大力發展線上銷售,聘請有過優異成績的電商團隊加入公司團隊,為未來管道銷售戰略提供強有力的保證。

在產品端,木林要求保持原有的優勢的基礎上,做有差異化、高附加值、科技含量高的產品,以及對品牌有賦能的產品。

回到行業本身,木林森指出,目前照明市場需求穩定,全球市場每年有 10%~20% 以上的增長。近幾個月來,封裝產品需求增長快速,很多產品供不應求,價格也穩中有升。

另外,木林森還提到,小米戰略投資專案前在預申報階段,等待政策落實,目前雙方的產業協同已經逐步開展和接洽。

(LEDinside 整理;首圖來源:木林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