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康佳、錼創、京東方、昕諾飛等大招連連

轉眼間,2020 年已接近尾聲,LED 行業即將迎來嶄新的 2021 年!本週部分企業又有新動態:康佳發布全球首款 Micro LED 手錶、錼創攜手台工研院搶攻 Micro LED、英飛特入局半導體市場、京東方 OLED 面板通過蘋果認證等。



 

【大咖動態】

錼創攜手工研院,搶攻 AR / MR / 車用 Micro LED

12 月 24 日,錼創科技與工研院簽訂為期四年的長期合作計畫,雙方將圍繞 Micro LED 在 AR、MR 裝置與車載面板上的應用展開重點合作,共同開發 Micro LED 產品應用,為台灣地區打造兆人民幣 Micro LED 的新商機。

京東方 OLED 面板通過蘋果認證,開始供貨 iPhone 12

據外媒報導,京東方目前已經正式通過蘋果 iPhone OLED 面板的規格認證,並在今年 12 月內開始向蘋果供應 iPhone 12 的螢幕。隨著京東方的加入,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面板供應商已經飽和,預計未來將不再繼續尋找新的供應商。

英飛特入局半導體市場,擬投資 3,000 萬人民幣參與投資產業基金

12 月 24 日,英飛特發公告宣布擬出資 3,000 萬人民幣,參與杭州芯越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發起設立的專項股權投資基金,以拓展公司在半導體產業的投資渠道。該投資基金名稱為杭州芯嵐微創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基金募集規模為 3 億人民幣。投資方向包括:專注模擬 / 數模混合晶片、功率晶片、5G、感測器等泛模擬晶片領域,兼顧系統整機投資機會。

得邦照明 2 億人民幣轉讓子公司、9,800 萬加碼車用照明

12 月 19 日,得邦照明公告宣布擬以 2.05 億人民幣的價格轉讓全資子公司橫店集團得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100% 股權,轉讓後的資金將全部用於照明主業的發展,並且未來將積極發展車載照明業務。

21 日,得邦照明再宣布擬以增資 9,100 萬人民幣人民幣的方式持有增資後的上海良勤實業有限公司 70% 股權;同時擬出資 700 萬人民幣人民幣收購武漢良信鵬汽車照明有限公司 70% 股權。本次投資旨在加快得邦照明 LED 汽車照明在整車供應鏈體系的布局。

昕諾飛攜手美國 Honeywell,推廣 UVC/智慧/人因照明

12 月 21 日,昕諾飛與美國智慧樓宇控制技術廠商 Honeywell 宣布達成戰略聯盟關係。根據合作協議,Honeywell 的建築管理系統及其 Forge 企業績效管理平台將集成昕諾飛的智慧互聯照明系統和軟件,以及 UVC 消毒照明燈具。此外,昕諾飛還將為 Honeywell 提供 NatureConnect 等人因照明產品。

華燦光電、東山精密披露年度業績報告,雙雙實現盈利

2020 年度,華燦光電受益於公司產品戰略轉型調整,Mini 晶片、高階背光、高光效等產品的占比有所提升,產品結構調整成效顯著,產品毛利率和淨利潤有明顯的提升,預計盈利 1,600 萬人民幣至 2,400 萬人民幣,實現淨利潤扭虧為盈。

另外,東山精密本年度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14~16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99%~12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 12.5~13.5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198%~222%。

台表科 MiniLED 將於明年 1 月進行量產

據報導,台表科預計明年 1 月開始量產 MiniLED,公司也為此投入較大的資本支出以及研發人員。因為 MiniLED 初期投資高、難度高以及材料成本也高,明年若可順利量產,預計 MiniLED 可占公司營收 10% 的水準。

士蘭微 12 吋晶片產線一期正式投產

12 月 21 日,士蘭微宣布 12 吋晶片生產線一期專案正式投產。據悉,該專案規劃總投資 170 億人民幣,規劃建設兩條以功率半導體晶片、MEMS 感測器晶片為主要產品的 12 吋特色製程功率半導體晶片生產線。

其中,第一條 12 吋產線總投資 70 億人民幣,製程線寬 90 奈米,計劃月產 8 萬片,分兩期進行。一期專案總投資 50 億人民幣,規劃月產能 4 萬片;專案二期將繼續投資 20 億人民幣,規劃新增月產能 4 萬片。另外,第二條 12 吋生產線預計總投資 100 億人民幣,將建設製程線寬 65 奈米至 90 奈米的12吋特色製程晶片生產線。

Cooper Lighting 等 5 家照明企業宣布調整價格

據外媒報導,12 月以來,美國市場已有 5 家 LED 照明相關企業宣布產品漲價,包括 Cooper Lighting、Valmont、Lutron、MaxLite 和 TCP。



 

【新品新技術】

康佳推出全球首款 Micro LED 手錶

12 月 18 日,康佳正式發布全球首款 Micro LED 手錶 APHAEA Watch。這款 Micro LED 手錶點間距為 0.12mm,晶片尺寸小於 30μm,採用 AM-LTPS 驅動技術,並且還應用了重慶康佳光電技術研究院自主開發的 HMT 混合式巨量轉移技術,轉移效率超過了千萬級。

加拿大公司 VueReal 專有的倒裝晶片 Micro LED 良率超 99.9%

近日,加拿大 Micro LED 公司 VueReal 宣布其專有的倒裝晶片 Micro LED 結構研究獲得突破,可實現垂直 LED 結構所具有的高良率和低成本特點,良率超 99.9%,並且通過更加自動化的產線還可以實現更高的良率。

克諾克 UVC LED 產品可滅活 100% 的新冠病毒

12 月 25 日,芯頓集團宣布旗下江蘇克諾克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的產品通過了鐘南山院士所在的病毒研究所權威檢測。測試結果顯示,克諾克 UVC-LED 新冠病毒屏障系列設備對新冠病毒和各類病菌細菌的殺菌率達 100%。

首爾偉傲世 Violeds UV LED 模組可殺滅 99% 的空氣傳播病毒

12 月 23 日,首爾偉傲世宣布,南韓測試實驗室(KTL)的測試結果證明,裝有公司紫外線 LED Violeds 模組的空調和供暖系統可在 30 分鐘內殺滅 60 立方米房間中 99% 的空氣傳播病毒。測試所用病毒是噬菌體 PhiX174,其紫外線 C 劑量接近 SARS-CoV-2(冠狀病毒2)。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