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意外通過蘋果 iPhone OLED 面板認證,年底前將供貨

根據外電引用產業鏈的消息指出,中國面板廠京東方(BOE)已正式通過蘋果 iPhone 面板的規格認證,將在年底前開始供應蘋果 iPhone 12 的 OLED 螢幕面板。


因京東方屢次無法通過蘋果 iPhone 的 OLED 面板規格認證,使 2020 年打入蘋果供應鏈希望落空,產業鏈方面也預測,京東方接下來最快要到 2021 上半年才能通過認證,打入蘋果供應鏈。如今,京東方趕上 2020 年末班車,在 12 月通過蘋果認證,開始供應 iPhone OLED 螢幕面板。隨著京東方加入供應鏈,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面板供應商已飽和,預計蘋果將不再繼續尋找新供應商。


先前市場消息表示,蘋果 2021 年 iPhone 13 系列預計保持與 iPhone 12 系列同樣 4 款機型策略,且都將採用 OLED 螢幕面板。蘋果將在 2021 年針對市場釋放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 iPhone OLED 螢幕面板需求,預計 2021 年下訂 1.6 億到 1.8 億片面板數量。其中三星將提供約 1.3 億片,LGD 提供約 4 千萬片,剩下約 1 千萬片就由京東方提供。

京東方位於四川重慶的第 3 座 OLED 面板工廠重慶 B12 生產線,預計 2021 下半年投入量產,屆時京東方 OLED 面板產能將大幅提升,月產量可達 14.4 萬片。京東方曾表示,預計全球 OLED 市場規模將在 2024 年達 497 億美元,希望能搶下 40% 市占率。

(作者:Atkinson;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jay_suresh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