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控股今正式成立並掛牌上市

由晶元光電(原股票代號:2448,下稱「晶電」)與隆達電子(原股票代號:3698,下稱「隆達」)透過換股所共同成立之富采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富采控股」),於今(2021年1月6日)正式成立,並以股票代號3714於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致力成為跨國性的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最佳投資平台。

著眼快速起飛之Mini / Micro LED顯示技術,以及蓬勃發展之新一代化合物半導體,富采控股的成立為台灣產業強強聯手、資源整合之標竿。除將持續投資Mini / Micro LED顯示器市場以鞏固領先地位外,更加速化合物半導體在車用、感測、功率元件、5G通訊及晶圓製造領域之先進技術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富采控股集團分為三大事業領域: 晶電將專注在LED磊晶與晶粒、隆達則專注於封裝與模組、旗下晶成半導體則發展先進化合物半導體晶圓製造。

富采控股於今日召開董事會,由李秉傑擔任富采控股董事長暨總經理,並由張博儀擔任財務長暨發言人、張世賢擔任公司治理主管。

董事長李秉傑表示: 「富采控股是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投資平台中,唯一結合LED與先進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的投資平台。未來將在Mini / Micro LED顯示器、感測、車用、功率、通訊等應用領域做出貢獻。晶電與隆達正積極加速整合與分工,兩家公司將在最短時間內發揮產業資源整合的綜效。我們更對2021年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期待以最佳的狀態迎接復甦的市場景氣,擴大國際市場影響力,進而為客戶、供應商及投資人帶來最好的效益。」富采控股旗下的晶電與隆達,仍為兩家獨立運作的公司,晶電專注上游磊晶與晶粒、隆達專注下游封裝與模組,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技術服務。此外,因應化合物半導體領域的蓬勃發展與市場需求,富采集團也將投身於新一代功率電子、無線通訊產業應用,為快充、電動車等市場以及5G通訊帶來更好的前瞻技術與服務。

 

關於富采控股
富采控股(股票代號:3714)成立於2021年1月,由晶元光電與隆達電子之台灣兩大LED集團透過換股成立,致力成為跨國性的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投資平台。富采集團專注於化合物半導體之技術研發與生產製造,集團公司之產品涵蓋磊晶、晶粒、封裝到模組,可提供客戶供應鏈整合客製服務及解決方案;產品應用範圍涵蓋顯示器、專業照明、車用、感測、 5G通訊、功率等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