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綠幕不夠「看」?Sony 新推出的模組化 LED 讓虛擬背景更真實

Sony 宣布推出全新的模組化的 Crystal LED C系列(具高對比度)和 B 系列(具高亮度)產品,並預計於今年夏天開賣(但尚未公布售價)。有趣的是,新發布的 Crystal LED 產品,憑藉其更好的影像品質(Image quality)、安裝的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以及較低的總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或許將成為電影、電視劇的新選擇,以代替傳統綠幕建立特效場景。

圖片來源:Industrial Light & Magic and Lucasfilm Ltd.

Sony 表示,新推出的 C 系列和 B 系列都配備了「X1 for Crystal LED」,高效能影像品質處理器,並結合了 Sony 專為 Crystal LED 開發的 LED 控制技術和訊號處理技術,以實現高度逼真的影像,並保持遠/近距離的圖像完整性。

新的顯示器提供了更強的影像內容,同時保持高分辨率(High-resolution)、平滑且無假影(Artifact-free)、沒有動態模糊(Motion blur)等特色。同時,由於其模組化的設計,使其耐用、重量輕且易於安裝。

有趣的是,Crystal LED 除了可用於企業展示廳,大廳和體驗中心等場域之外,現在也成為電影製作時的特效設備,以代替傳統的綠幕,實現更逼真的背景環境。根據外國媒體 The Verge 報導,美國網路電視劇曼洛達人(The Mandalorian)便採用這種方式,藉由搭建約 6 公尺高的巨型 LED 螢幕作為攝影棚內的場景和背景,以創造數位虛擬環境。

▲ Sony 推出模組化的 Crystal LED。(圖片來源:Sony

報導表示,用顯示器搭建背景好處在於,和傳統綠幕相比,演員在實際拍攝時更可以看到背景並對其進行反應,同時,LED 發出的光線也會讓觀眾更容易感受到演員是身歷其境。若是使用傳統的綠幕,背景是平坦的純色,因此需要打光使後製結果更加真實;但若採用 LED 顯示器作為背景,顯示器本身便可呈現影像且提供光線,如此一來更容易獲得逼真的鏡頭。

Sony 表示,Crystal LED B 系列是與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合作開發的,以反映創作者的需求,特別適用於創作者、設計師和包括虛擬布景和工作室背景在內的製作應用。也許,在電視劇曼洛達人開始採用之後,或許未來使用顯示器的數位背景技術將會出現在更多電視節目和電影中。

(本文轉自 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