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Nintendo Switch 消息洩露,傳將升級 OLED 支援 4K

據外媒報導,有位知名駭客 SciresM 表示,他發現有關新 Nintendo Switch 版本的消息,代號為 Aula,並使用稱作「Mariko SoC」的 Nvidia 特規處理器。



 

雖然新 Nintendo Switch 應今年就會推出,但相關消息一直不多,之前就有傳出會使用 4K 螢幕,甚至會採用 Mini LED 的消息。當然也有持懷疑觀點,這次爆料者其實也沒很確定,只是從硬體推測應會支援 4K,但基本上整個擴展底座都會是新設計。

所以可能螢幕並非是 4K 而是支援外接 4K 螢幕,這次消息稱將採用 OLED 螢幕,不是之前所猜的 Mini LED,但仍不清楚解析度如何。新 Switch 將有更佳散熱性及電池壽命,所以確定新 Mariko SoC 晶片會有更好性能。其中還包含 Realtek 晶片,是一款 4K UHD 多媒體晶片,所以爆料者才認為應真的支援 4K,不過晶片可能內建於新底座而非掌機。

爆料者還推測,此次新主機定位應與 PS4 與 PS4 Pro 相仿,大部分遊戲應該都能透過新機型獲得更強化的視覺效果。且也有消息指出,任天堂已對開發商表示,新遊戲可朝 4K 方向發展。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消息,市場預期可能會在今年 3~4 月推出。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