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300mm Micro LED巨量轉移工具在美安裝

1月28日,美國Micro LED顯示技術開發商X Display Company(XDC)宣布2020年底在美國安裝了全球首個基於微轉印(Micro Transfer Printing, MTP,即巨量轉移)設備的300mm彈性轉移印章,預計2021年將向客戶供應更多MTP工具。

XDC是由巨量轉移技術領先廠商X-Celeprint在2019年分拆出來的公司,擁有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的領先知識產權(IP)與製造能力。

XDC 300mm Micro LED轉移設備。(圖片來源:XDC)

XDC在巨量轉移微打印技術方面擁有超過15年的經驗,基本的知識產權包括500多項專利。為客戶提供一系列Micro LED轉移工具,適用於研發工作和工業化生產。

300mm指的是設備裡目標晶圓的尺寸。這款300mm彈性印章適用於各種尺寸的晶圓片,如300mm的矽晶圓,可用於將Micro LED從原始外延片上轉移至另一個襯底上,該襯底可以是最終的顯示器襯底,也可以是搭載微IC的晶圓片,後續再與Micro LED一起轉移至最終的顯示襯底。

目前,XDC已與達科、隆達等全球多家顯示行業廠商簽署技術許可協議,他們將採用XDC的彈性轉移印章大規模生產Micro LED顯示器,加速Micro LED商用化進程。(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