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全球第三大晶圓代工廠,CP 加速開發 AR 用 Micro LED 顯示器

近日,美國 Micro LED 解決方案供應商Compound Photonics(CP)宣布與美國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達成合作關係,CP 將在 GF 的 22FDX 專業半導體平台生產 IntelliPix 背板產品。

公開資料顯示,GF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 Santa Clara, CA, USA),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專業晶圓代工廠,僅次於台積電和三星。

2020 年,CP 宣布開發出高性能 IntelliPix Micro LED 微顯示器背板驅動技術,適用於解析度達 2,048x2,048 及以上、畫素間距 1.5 微米以上的解決方案。

▲ IntelliPix Micro LED 顯示器在晶圓上。


IntelliPix 平台基於 CP 的隨需應變畫素技術,該技術能夠僅聚焦正在變化的畫素,非常智能,可節省非工作狀態下畫素區域的功耗,提升圖像品質。而基於 GF 高性能、超低功耗 22FDX 平台生產出來的新型背板能夠實現高刷新率、低延時及低功耗等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 GF,CP 還戰略聯合了 Plessey、設備商 Axus 共同推動下一代 AR 智慧設備用 Micro LED 顯示器的開發。

此外,去年底,CP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市(Chadler)的 Micro LED 製造工廠 MiAC(MicroLED Innovation Acceleration Center)開業,該工廠致力於加速 5μm 以下單片集成 Micro LED 顯示器的上市時間。

接下來,在專業晶圓代工廠的助力下,CP 的開發進程將再提速。據其透露,首款基於 Micro LED 微顯示器背板的商用化產品預計 2023 年上市。

(作者: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