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雷尼紹持續創新,精益求精布局關鍵技術

說起雷尼紹,在高精確度測量和醫療技術領域可謂無人不知曉。雷尼紹從精密測量行業開始,不斷擴展核心技術領域,全面布局。雷尼紹總部位於英國倫敦西部的格勞斯特郡,併其在 90 年代初推出了第一款光柵產品,為高精確度自動化設備領域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

公司創始人 David McMurtry 爵士從開發世界上第一個觸發式測頭開始,雷尼紹的產品逐漸走向多元化,公司研發的產品包括機床測頭、位置編碼器、拉曼光譜等,涉及航天航空、醫療保健、精密製造、重工業、電子行業等。目前,雷尼紹在 37 個國家 / 地區設有 79 多個分支機構,員工逾 4,400 人。

近日,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 LEDinside 有幸採訪到雷尼紹(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編碼器業務開發經理李虎,就雷尼紹的產品、服務及未來發展進行溝通交流。

重技術研發和產品創新,新推 FORTiS 封閉式光柵系列

雷尼紹一如既往地重視研發,每年都會投入相當巨大的人力和資金開發新產品,正因如此,雷尼紹設計、開發和提供的解決方案及系統具有無與倫比的精確度、可靠性和控制性能。

「最近幾年我們依次推出了 ATOM DX 光柵、QUANTiC 光柵、FORTiS 光柵等新產品,極大地豐富了我們的產品線,以及應用領域。另外在校準產品線,我們推出了 XK10 激光校準儀、XM60 多光束激光干涉儀等新產品,提供了更多的設備組裝過程的精確度控製手段。」李虎說道。

其中,ATOM DX 是雷尼紹迄今為止旗下體積最小的微型增量式光柵,該光柵可直接從讀數頭輸出數字信號,無需使用體積龐大的接口,性能優異,解析度達到 2.5 奈米,而且具有低電子細分誤差(SDE)和低抖動的優點。



雷尼紹 ATOM DX 光柵。


今年 1 月,雷尼紹推出創新型 FORTiS 封閉式絕對直線光柵系列。FORTiS 光柵搭載雷尼紹經驗證的絕對式光柵技術,採用異常堅固的封閉式設計,可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實現優異的測量性能,與傳統封閉式光柵系統相比優勢顯著。

「它可以廣泛應用於涉及金屬加工製造的領域,尤其是環境較為惡劣的場合。」據李虎介紹,雷尼紹專利的 LED 安裝指示燈和精心設計的安裝附件,可確保光柵安裝直觀明了、一次成功,相比於傳統的光柵系統,安裝用時大大縮短,即使在空間受限的應用場合也不例外。



雷尼紹 FORTiS-S 和 FORTiS-N 封閉式光柵。
 

李虎補充道:「FORTiS 絕對式光柵採用非接觸式設計,無機械磨損,使用壽命更長,同時採用調諧質量減振技術,具有一流的抗振性,適用於體積更小、質量更輕的機器設計。」

值得注意的是,雷尼紹新推出的 QUANTiC 增量式光柵系統,集成了雷尼紹的光學濾波系統設計與細分技術,是一款超小型、堅固耐用的增量式開放光柵,安裝和設定簡單,具備強大的位置測量性能,不受污染物影響。

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打造高標準高要求產品


雷尼紹於 1994 年在北京開設第一個辦事處,正式拉開在中國高速發展的序幕。20 多年來,雷尼紹面向中國客戶開發了技術規格滿足要求、性價比高的產品,和中國市場一起發展壯大。

「中國電子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自動化整體水平不斷提升,雷尼紹受益於此,亦會更加本土化,為國內客戶提供更適合的產品與服務。」李虎表示。

李虎稱,雷尼紹具有良好的市場聲譽,並且在國內有豐富的銷售管道和服務人員,能夠提供迅速及時的服務,這為響應客戶快速供應需求打下了堅實基礎。

據介紹,雷尼紹編碼器技術包括磁編碼器,開放性光柵、封閉式光柵及激光尺,產品以高精確度、安裝簡便、可靠性強見稱,廣泛應用於自動化的運動控制領域,很多知名企業都是雷尼紹的長期合作夥伴,其應用也遍及電子半導體、計量檢測、機床等領域。

在磁編碼器方面,雷尼紹透過與關聯公司 RLS doo 合作,生產了一系列堅固耐用的旋轉和直線運動磁感測器,以滿足市場對可靠、低成本磁旋轉編碼器和直線磁柵日益增長的需求。

過去幾十年來,雷尼紹聯合 RLS 與來自各個行業的公司開展了密切合作,服務領域從重型機械、先進的手術與協作機器人、航空和深海應用到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之一。

此外,在提供干涉測量激光尺解決方案方面,雷尼紹擁有多年豐富經驗。雷尼紹激光尺具有廣泛的應用範圍,從大型航空中心到高精確度半導體行業,適合 OEM 機器製造商使用。

李虎表示,「編碼器做為自動化設備的基礎元件,隨著自動化市場的蓬勃發展,市場規模也在逐年遞增。雷尼紹做為行業翹楚,可以持續為客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產品。」

「如何能提供品質更穩定可靠、性能更加優越以及更低成本的產品,將考驗一個公司的整體能力水平。」李虎對於當前編碼器市場的發展有著獨到的見解。

看好 Mini/Micro LED 市場,積極布局關鍵技術

「雷尼紹非常看好 LED 行業的發展前景。」李虎強調,「在傳統的 LED 邦定機和銲線機上,雷尼紹的編碼器已經是行業主流。而對於未來,雷尼紹非常看好 Mini LED 和 Micro LED 的發展。」

Micro LED 具有自發光、高對比度、寬色域、長壽命、更快的響應時間、尺寸可無限擴展、超高像素密度等優勢,但技術難點在於巨量轉移,需要非常精密的運動控制系統精確而迅速地把 LED 轉移到目標基板上。

如何在實現 LED 微小化的同時保證封裝效率一直是業界探索的問題,位置反饋系統(光柵)做為整個運動系統核心組件之一,對未來 Micro LED 製造技術的發展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虎最後表示,「雷尼紹已經在巨量轉移等關鍵技術上做了很多工作,公司的產品完全可以滿足該應用的嚴苛要求。對於整個 LED 行業,雷尼紹將提供更適合行業需求的產品。」

小結

歷經近半個世紀的發展,雷尼紹成長為全球高精確度測量和醫療技術領域的引領者,奠定了其行業地位。未來機遇和挑戰並存,雷尼紹將持續投入,不斷加深對行業用戶的理解,與合作夥伴一道,合力壯大智慧製造產業。

(作者:LEDinside Mia;圖片來源:雷尼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