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Mini LED 今年將大幅成長,營運抱持樂觀力拚損平

由晶電、隆達組成的富采投控近日首次舉辦法人說明會。富采投控董事長李秉傑預估,今年 Mini LED 業務將會大幅成長,相關應用及市場需求可望逐漸成長,特別是在感測和車用這兩大應用領域;同時也對今年營運抱持樂觀。

 

富采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為 68 億元、季增3.5%,晶電約占 42.8 億元、隆達約占 25.2 億元,毛利率約 7.5%;因為提列資產減損近 38 億元,導致稅後虧損 47.4 億元、每股虧損 6.9 元。富采全年營收 237 億元、年減 5%,毛利率約 2.9%,稅後虧損 87.39 億元、每股虧損 12.74 元。

對此,富采投控財務長張博儀說明,去年第四季營運已經較第三季改善,晶電及隆達營運呈現成長,毛利率也提升中,使得第四季本業虧損已經優於第三季,預期今年將會見到顯著的轉型成果,目標是達到損平。

李秉傑在法說會中再度重申富采控股集團分為三大事業領域,晶電將專注在 LED 磊晶與晶粒、隆達則專注於封裝與模組、旗下晶成半導體則發展先進化合物半導體晶圓製造。

展望 2021 年業務,晶電總經理范進雍指出,而車用、感測及植物照明需求倍增,全年藍光、紅光產能利用率應可維持高檔水位;而在 Mini LED 方面,相關產品多元,除 IT 應用,應可看到導入電視、LED 顯示器等,目前晶電 Mini LED 全年產能準備為 100 萬片(4 吋)。

隆達董事長蘇峯正則表示,傳統背光在 IT 應用持續熱絡,IR 和 UV 應用之出貨可望逾雙位數成長。另外,Mini LED 背光新品將推向高階車用面板,且 Mini LED 背光全年出貨量應可達倍數以上成長,全年前、後段產能利用率應可維持高檔水位。

李秉傑認為,Mini LED 今年將會有大幅成長,特別是在感測、車用方面;而富采投入 Mini LED 技術開發時間早,所以專利布局相當完整;客戶若對高階機種有專利考量,富采就會有競爭優勢。不過,面對中國的強勢追趕,也必須早點將成本降下來,要跑得更快。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