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改選暨更名 帶領產業前行創新機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第八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於3月5日順利完成。由宏齊暨久元科技董事長汪秉龍當選第八屆理事長,晶元光電總經理范進雍、錼創顯示科技執行長李允立擔任副理事長,及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續任秘書長。

TOSIA成立於民國96年,會員以光電半導體領域為發展主軸。這十幾年間台灣已在LED產業奠定全球前三大供應鏈的國際地位,近幾年產品發展則逐漸擴大到以電為主的高頻高壓應用領域,迎接化合物半導體為全球戰略發展重點,預估2030年市場規模為2.5兆日圓左右。

在此轉型之際,為帶動產業接軌化合物半導體全球市場趨勢,TOSIA於今年2月由「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更名為「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凝聚產業共識並超前佈署,藉以宣示提昇我國光電及化合物半導體技術水準的宏圖。

這次會員大會邀請到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參與。呂正華提到,TOSIA更名超前佈署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相信將引領產業取得先機,厚植整體競爭力,而面對疫情,TOSIA以行動協助防疫科技產品(如UV LED、紅外線感測)之開發,並攜手會員聯合捐款,是兼顧產業發展與社會責任的表率。TOSIA作為政府與企業之間的重要平台,在疫情之初協力參與口罩媒合會議、關懷座談會等,讓政府能快速收獲企業想法及提出因應對策,在此感謝TOSIA對產業的貢獻及協助。

TOSIA過去兩年積極連結國際市場,與英國化合物半導體聚落及德國AMA協會建立感測方面的連結。在疫情的挑戰下,維持協會穩健運作,並積極參與展覽擴展產業觸角。新任理事長汪秉龍除承續前任工作目標,也將攜手強力後盾─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共同帶領會員為台灣光電及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發展而努力。


由左至右:TOSIA秘書長暨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吳志毅所長、TOSIA第八屆理事長汪秉龍、工業局呂正華局長、TOSIA第七屆理事長鄧及人、TOSIA第七屆副理事長廖宗仁、TOSIA榮譽理事長莊遠平

 

Source: TOS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