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億韓圜!首爾偉傲世 Q1 營收創歷史新高

首爾偉傲世 6 日宣布 2021 年 Q1 淡季取得了亮眼的業績表現,銷售額達 1,212 億韓圜(折合約 7.09 億人民幣),創歷史新高,與同期相比增長 39%。



 

UV LED 業務

報告期內,UV 業務板塊營運表現尤為突出,銷售額與同期相比增長 100%,主要得益於疫情爆發後,殺菌消毒家電產品的需求激增。

據 TrendForce 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 LEDinside 了解,2021 年,首爾偉傲世 UV LED 業務將聚焦光固化、光醫療和殺菌淨化市場。

UVC LED 將重點拓展家電、空氣殺菌淨化和動態水殺菌應用。目前,其 275 奈米 UVC LED 產品的光功率達 20mW 且已穩定量產出貨,主要面向空調殺菌和動態水殺菌市場。此外,多晶 UVC LED 產品的光功率已達到 65mW,預計今年穩定生產。

除了 UVC LED,首爾偉傲世也在積極開發 UVA LED 光固化設備市場,目前相關產品已應用於 LCD 貼合設備、曝光機、線纜固化等市場。至於 3D 列印市場,首爾偉傲世於 2020 年 11 月開始布局,預期 2021 年 3D 列印用 UVA LED 產品能夠貢獻營收。

Micro LED 等業務

可見光產品部分,做為首爾偉傲世的第二代領先技術,Micro LED 和 VCSEL 產品 Q1 已經開始貢獻業績。

據悉,今年 2 月初,首爾偉傲世宣布第一季開始生產 Mini/Micro LED,並且用於短距離通訊的 25Gbps 雷射(LD)VCSEL 已成功交付三家客戶。

首爾偉傲世表示,鑑於高階 WICOP 業務也正在穩定增長,公司預計今年的總銷售額將取得兩位數增長,創歷史新高紀錄。

另值得注意的是,3 月 19 日,首爾偉傲世決定回購價值 100 億韓圜的股票以增加股東價值。與此同時,為了提高股東回報,首爾偉傲世在 2020 年度股東大會上將股息分配率從 25% 上調至 50%,實施期將持續三年以上。

此外,為加強股東的溝通和交流,首爾偉傲世決定從 2021 年開始披露臨時季度合併財務報表,Q1 的收益細節預計在本月末的臨時第一季財報中披露。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