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CHINA 2021 直擊:三大關鍵詞解析 LED 顯示「視界」

2021 年 4 月 14 日,第十九屆深圳國際 LED 展(LED CHINA 2021)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展。展會為期三天,以 LED 螢幕顯板塊做為載體,橫向延伸至燈光音響及智慧多媒體、商顯及視聽系統整合、數位標牌、廣告標識等多個領域。

透過展會,我們可以看到,LED 顯示正在向更智慧、更小間距、更高沉浸感的方向不斷發展。

螢幕顯時代,智聯萬物

展會現場,企業所展示的智慧辦公、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多個智慧化場景,讓我們看到了「智慧城市」的雛形。雷曼、MAXHUB、創顯、邁銳、佛山青松、強力巨彩、卡萊特、巴科、三思等企業均展示了其在智慧城市上的探索。

雷曼 LEDHUB 智慧會議系統-138 吋,採用新一代 COB 超高畫質顯示面板,具備書寫白板、文件管理、無線傳螢幕、視頻會議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獨有「小觸大顯」功能,大螢幕操作更便利,受到政企、安防、教育、醫療等行業用戶的廣泛關注。



▲ 雷曼 LEDHUB 智慧會議系統。
 

MAXHUB 帶來了智慧會議方案、廣告傳媒方案&智慧零售方案、便攜作戰指揮方案等多個方案。

其中,智慧會議方案展示的是 LED 一體機 plus,該設備採用 PWM 控制技術,低亮高灰,靜態及高動態畫面精細無損,可呈現至臻畫面。配備集電腦、麥克風、觸控螢幕等功能於一體的智慧講台,滿足各種環境下的演講及同步展示需求。



▲ MAXHUB LED 一體機 plus。
 

廣告傳媒方案&智慧零售方案展示了 LED 工程螢幕、一代海報機、二代海報機。



▲ MAXHUB 二代海報機。
 

創顯帶來了黑鑽晶監控指揮中心解決方案、智慧會議一體機解決方案。據悉,黑鑽晶系列產品採用了 COB 倒裝技術,根據不同應用場景,可提供多種點間距規格。



▲ 創顯 XR 虛擬拍攝。

▲ 創顯黑鑽晶監控指揮中心解決方案。
 

邁銳展示了其 Unio TV1.25 小間距 LED 顯示螢幕、108 吋海鷗 Kaio 會議螢幕等產品。據悉 Unio TV 系列產品箱體厚度只有 25mm,同樣面積的安裝空間,邁銳的 Unio TV 系列產品相比普通產品可以提高 20% 的容座率,可輕鬆實現 2K、4K、8K、16K 等超高畫質解析度,點對點真實還原顯示效果;海鷗 Kaio 會議螢幕採用四合一技術,點間距達到 0.7mm,可在政企、設計、醫療、教育等多領域應用。



▲ 邁銳 108 吋海鷗 Kaio 會議螢幕。



▲ 邁銳 Unio TV1.25 小間距 LED 顯示螢幕。
 

佛山青松展示了智慧辦公、智慧商顯、智慧交通應用方案,包括悅和一體機系列、LOB 戶外螢幕系列、燈桿廣告螢幕系列。

在小間距螢幕為主場的背景下,佛山青鬆的 LOB(Lens on Board)戶外螢幕顯得有些別具一格。據 LEDinside 了解,LOB(Lens on Board)戶外螢幕採用 SMD 封裝搭配透鏡的方案。在戶外廣告應用場景中,實現精準控光,高效節能,安全性全面提升的效果,能夠有效防止戶外光污染問題。



▲ 佛山青松 LOB 戶外螢幕。
 

此外,佛山青松悅和系列 LED 會議一體機間距提供多種室內會議室應用方案,可多點觸控,同螢幕傳輸,目前主要應用於政企單位的會議室場景。



▲ 佛山青松會議一體機。
 

卡萊特展示了大數據監控指揮中心方案、8K+5G 高階低延時主控方案、多媒體播控系統方案、車載 LED 廣告螢幕解決方案。據悉,為適應 LED 顯示螢幕市場的發展趨勢,卡萊特針對 COB 小間距的顯示效果,與多家廠商合作,開發出了高精確度校正、分層校正、灰度精修、infi-bit 等一系列相關技術,以提升 COB 小間距的快速應用。



▲ 卡萊特大數據監控指揮中心方案。

 

更小間距,「視界」更美好

展會現場,雷曼展示的 8K Micro LED 超高畫質顯示螢幕非常吸睛。COB 技術下,雷曼帶來 8K Micro LED 超高畫質顯示螢幕,在解析度上達到 7,680×4,320,點間距則達到 0.9mm。此款產品在不久前還榮登十大「2021 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金獎」榜單,是 LED 顯示行業唯一獲獎產品,展會現場吸引了眾多觀展者慕名來到雷曼展位觀看體驗。



▲ 雷曼 8K Micro LED 超高畫質顯示螢幕。
 

鴻利智匯集團旗下子公司鴻利顯示則展示了 Mini LED 直顯產品,包括鴻螢幕・玄彩晶 P1.25 4K、鴻螢幕・彌彩晶 P0.9 2K 兩款。據悉,鴻利 Mini LED 直顯產品採用 RGB LED 晶片做為直接顯示模組,實現高亮度、高動態對比度同時可無限拼接的大螢幕顯示,具有超高墨色一致性,峰值亮度可達 1,000nit,高對比度 1,000,000:1;主要應用在安防、電影院、商場等商業顯示領域。目前該產品已實現大規模量產,生產效率、良率均處於行業前列。



▲ 鴻利顯示鴻螢幕・玄彩晶 P1.25 4K。

 

更豐富的應用場景、更高沉浸感

達斯琪的全息螢幕、乳圓的風扇螢幕、維世的自動折疊螢幕、鼎力顯示及鑫億光的地磚螢幕、磐景智造的 3D 旋轉螢幕及波浪螢幕。LED CHINA 2021 現場, LED 螢幕的形態十分多樣化,這也為豐富 LED 螢幕的應用場景提供了基本保障。

文旅方面,明和將《境界・長沙》這一沉浸式演藝秀搬到展會現場,讓觀眾現場感受 LED 顯示螢幕在塑造光影互動表演、塑造城市文化方面的作用。



▲ 鑫彩晨地震安全教育體驗。
 

教育方面,鑫彩晨帶來了地震安全教育體驗館,透過 VR 螢幕結合沙發震感效果,讓觀眾身臨其境地感受地震現場,了解地震逃生知識,提高災難中的自我保護能力。

LED CHINA 2021 現場,我們看到了技術的進一步提升、產品的進一步落地。我們相信,「視界」會越來越精彩。

(作者:LEDinside Lyn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