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群創 Touch Taiwan 2021 齊秀尖端顯示應用,浮空影像智慧音箱好吸睛

智慧顯示展向來是顯示器產業一大盛事,今年 Touch Taiwan 2021 預計於下週 21 日至 23 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而在展會開始之前,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便紛紛搶先釋出各項獨家創新顯示技術,以及應用在智慧交通、
醫療等場域的全新方案,吸引外界目光。


 

友達表示,友達自核心顯示技術出發,積極開創智慧場域應用,在即將登場的顯示器產業年度盛會 Touch Taiwan 2021,將率旗下達擎、創利空間、ComQi 等子公司由智慧零售、交通、運動健身、商務應用,以及娛樂體驗等生活顯示應用出發,將高端顯示技術結合創新多元的跨界應用方案,展現深耕智慧場域的豐厚成果。

像是在智慧零售方面,著眼零售場域空間需求多變化,友達開發 TARTAN 彈性拼接顯示牆,可搭配 CMS 內容管理系統,協助業主整合音樂、影片檔案,與第三方如 POS、品牌網站的資料,並且確保數位內容不失真,讓業主盡情創作數位內容,發揮品牌行銷策略與創意。

而在車用顯示方面,隨著電動車普及化,燃油引擎免除所釋出的車艙空間,推進智慧車艙加速發展,友達也將 MicroLED、MiniLED 等尖端顯示技術導入各式車用顯示裝置,實現全面數位化的智慧駕駛艙應用。本次推出包含超大型異型切割曲面駕駛艙顯示器,運用高解析、高對比度、廣視角,以及多片面板全貼合技術,整合中控台及儀表板等車內裝置。

▲ 友達機車智慧儀表系統打造串接人、車、AIoV 雲端平台的關鍵溝通介面。(Source:友達)

至於群創,則致力以「轉型再造.價值躍進」為核心理念,針對多元應用領域不斷推升高值化、差異化的產品,在今年展會中也將展出獨家創新技術首推浮空影像智慧音箱。

群創表示,隨著 5G、物聯網智慧家居、以及後疫時代零接觸與宅經濟新常態崛起,群創瞄準此商機率先推出浮空影像智慧音箱,搭載獨家整合顯示基板與特殊光學設計,並結合 AI 聲控與影像,使立體浮空影像栩栩如生浮現在眼前,並透過非接觸體感偵測模式,讓使用者可透過非接觸式手勢操作,與影像建立高度互動臨場感,大幅提升人機互動體驗,讓智慧音箱更融入家庭生活。

▲群創浮空影像智慧音箱打造 3D 影像立體浮現。(Source:群創)

此外,迎接新世代 MiniLED 背光顯示商機大爆發,群創也發展創新 MiniLED 背光顯示應用,像是針對戶外新常態生活,推出包含 1.19 吋智慧手表,擁有節能與高亮度特色,並搭載 MiniLED 背光達高屏占比,提供消費者於戶外烈陽下更可精準閱讀;或是高階數位相機螢幕,具備高亮度(2000nits),使螢幕畫質於戶外達超清晰細膩。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