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蘋果 MiniLED iPad Pro 的生產問題出在 SMT 製程

日前,蘋果 MiniLED iPad Pro 正式發布,在業界激起了很大的水花。不過,在此之前,有消息稱 iPad Pro MiniLED 出現良率不佳的問題,可能導致初期供應短缺。


 

近日,韓媒報導稱,蘋果 MiniLED iPad Pro 生產過程中的主要問題出在 SMT 製程。

據了解,本次 iPad Pro 的 SMT 固晶打件的供應商是台表科和晶電子公司元豐新科技。知情人士表示,台表科的生產良率較低,因此,蘋果正在尋求與另一家 SMT 廠商合作。

MiniLED 晶片良率方面,日前有報導稱,供應商晶電已經大幅提升了 MiniLED 晶片的良率問題,有望助力蘋果加快擴大 iPad Pro 的產量。

儘管當前生產出現了良率欠佳的問題,但作為蘋果首款搭載 MiniLED 背光技術的產品,iPad Pro 的銷量同樣受市場看好。

TrendForce 集邦諮詢表示,12.9 吋 iPad Pro 原本就在利基市場有穩定的需求表現,因此,在規格全面升級,以及與前一代產品價差僅 100 美元的背景下,預期 2021 年新款 12.9 吋 iPad Pro 出貨量將可達 500 萬台。同時,新一代 iPad Pro 今年在全球平板電腦市場的滲透率將為 3.1%。

另外,除了 iPad Pro,TrendForce 集邦諮詢預估,下半年蘋果 14 吋、16 吋筆電也將採用 MiniLED 背光技術。從一定程度上來講,更多產品導入 MiniLED 技術有助於推動 MiniLED 產業各環節廠商不斷突破技術瓶頸問題。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蘋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