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復蘇,Cree、愛思強等國際大廠第一季業績回溫

近期,各行各業業績單滿天飛,看點頗多。除了國內廠商以外,國際廠商也相繼披露了最新的財報,從幾大廠商的業績表現來看,2021 年營運已有所回溫。例如,LGD 連續三個季獲利,三星 Q1 營益創四年新高等。而 Cree、愛思強也於近日公布最新業績單,同樣釋放出了積極的信號。


 

Cree 28 日公布了 2021 年財年第三季(截至 3 月 28 日)的財報,營收與同期相比、與上季相比均實現增長。

報告期內,Cree 實現持續經營收入 1.373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1%,與上季相比增長 8%。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持續經營淨虧損 6,650 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虧損 0.59 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持續經營淨虧損 2,470 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虧損 0.22 美元。


 

盈利能力方面,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財年 Q3 的毛利為 4,400 萬美元,去年同期為 4,130 萬美元;毛利率為 32%,而去年同期為 36%。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財年 Q3 的毛利為 4,810 萬美元,去年同期為 4,400 萬美元;毛利率為 35%,而去年同期為 39%。


 

展望 2021 財年第四季,Cree 的營收目標為 1.42-1.48 億美元。non-GAAP 淨虧損預計為 2,500-3,000 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虧損 0.22-0.26 美元。

愛思強第一季財報報捷

愛思強 29 日披露 2021 年第一季財報,新增訂單、營收和淨收益皆報捷。

愛思強表示,電子電力、光電子和 LED 三大應用領域對愛思強設備的需求持續走高,愛思強訂單增長動能強勁,其中,GaN 電子電力設備訂單量最為突出。報告期內,愛思強新增訂單為 1.244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81%,與上季相比增長 35%。

營收為 4,950 萬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1%,與上季相比下降 54%。從產品來看營收構成,光電應用設備是愛思強 Q1 銷售增長的主要驅動力,相關產品主要用於生產數據通訊光纖用和 3D 感測技術用的激光雷射。


 

報告期內,毛利為 1,730 萬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18%,與上季相比下降 62%。毛利率為 35%,與同期相比微減 1%。息稅前利潤為 -70 萬歐元,而去年同期為 -110 萬歐元,虧損收窄。不過,淨收益為 380 萬歐元,而去年同期為 -80 萬歐元。自由現金流為 2,810 萬歐元。

研發投入方面,愛思強 Q1 投入了 1,190 萬歐元,旨在為下一代 MOCVD 設備拓展更多應用場景。

展望全年,愛思強預期業務表現相比去年將顯著好轉,預計公司今年新增訂單、營收和毛利都將顯著增長。

新增訂單方面,愛思強預計總額將在 3.4-3.8 億歐元區間的上限;營收預計在 3.2-3.6 億歐元區間的上限;毛利率預計在 40% 左右;EBIT 息稅前利潤率則從原本預估的 16% 提升至 18%。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