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日亞化擴充 Mini LED 產能、樂視推出 Mini LED 背光電視

本週,Mini/Micro LED領域熱鬧極了,GE、Current、Vuzix、德廠3D-Micromac、日亞化、富採投控、錼創、聚燦、樂視、深天馬等海內外廠商爭相佈局,不斷加速Mini/Micro LED的落地進程。



 

【精選要聞】

★ GE攜手Current發力Mini/Micro LED

據外媒報導,GE與Current照明解決方案簽訂合作協議,將合力開發KFS窄帶紅色熒光粉的高階版本,這種螢光粉將具備符合Micro LED等先進顯示技術要求的材料特性。

★ 德廠3D-Micromac推出新型Micro LED巨量轉移設備

德國雷射微加工系統廠商3D-Micromac推出新型microCETI?巨量轉移平台。該設備具備高精度、全自動校準、高產量、低成本等特點,每小時具體轉移顆數可達1.3億顆以上。

★ 日亞化擬投600億日圓擴充Mini LED產能

日前,日亞化在日本德島投資600億日圓擴產Mini LED產能,目前月產能約5萬顆,估2023年可望攀升至200萬顆,月產能大幅拉升。同時,日亞化也將積極爭取蘋果的訂單。

此外,日亞化日前新開發出使用在超薄型液晶顯示器的Mini LED光源——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V,市場應用鎖定桌上型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頭戴式顯示器。

★ 江西鴻利二期專案啟動建設

5月17日,江西鴻利二期專案舉行開工奠基儀式。該專案將分兩期建設,總投資不低於12億人民幣,一期投資不低於6億人民幣,主要生產高光效的白光、高顯色/高色域背光、倒裝產品、UV LED封裝和智慧模組,一期達產後高光效LED封裝、智慧模組產能將達到約450億顆。

★ 12.9吋Mini LED iPad Pro延遲至7月出貨

彭博社18日報導,Mini LED屏iPad Pro可能要等到7月才能出貨,主要是因為新款Mini LED螢幕 Liquid Retina XDR 面臨生產問題。

★ 聚燦光電預計今年可實現多款Mini LED產品量產

5月17日,聚燦光電在投資者關係調研中表示,今年訂單飽和,滿產滿銷。在Mini LED產品上,公司已有針對下游公司提供相應的試量產驗證及多款產品的設計開發,預計今年可實現多款產品量產。

★ 鴻利智匯擬轉讓子公司金材五金80%股權

5月20日,鴻利智匯發公告宣布,公司擬轉讓持有的東莞市金材五金有限公司80%的股權,參照評估價值,以414.03萬人民幣為底價通過掛牌方式公開轉讓,此舉旨在盤活低效存量資產,提高資產運營效率,加快公司聚焦LED主業的戰略部署。

★ 富採投控Mini LED產能第二季滿載

5月14日,富採投控在法說會上表示,Mini LED第一季末進入拉量生產階段,預計第二季產能滿載,佔營收比重將拉升至30%。Mini LED年產能折合4吋100萬片,約可滿足1千萬台Mini LED背光產品。

★ LG將於7月推出首批QNED Mini LED電視

近日,LG宣布,新的QNED Mini LED電視技術將於7月在澳洲首次亮相,包括QNED91 4K、QNED96 8K和QNED99 8K三種型號。

★ 三星顯示開發1000 PPI OLED顯示器

據韓媒報導,三星顯示在5月12日透露,公司被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MOTIE)選中,將牽頭一個國家專案,開髮用於1000 PPI OLED面板的氧化物薄膜晶體管(TFT)技術。

【新品新技術】

★ 樂視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

5月18日,樂視發布首款Mini LED量子點電視M65,實現576個分區背光、9,216個燈珠、達1,000nit的亮度,將於下半年發售,售價6,999人民幣。

★ 錼創、天馬展出最新Micro LED產品

2021 SID顯示週上,錼創、天馬展出最新Micro LED產品。錼創展示89吋5K可彎曲Micro LED顯示螢幕、0.39吋矽基Micro LED顯示螢幕、1.39吋圓形Micro LED可穿戴顯示器、7.56吋透明Micro LED顯示器、7.56吋HDR顯示器等。

此外,深天馬展出極限窄邊框Micro LED、全球首款透明Micro LED和電子紙結合的創新應用技術產品等。

★ Vuzix推出Micro LED投影引擎

2021年SID顯示週上,Vuzix正式推出Micro LED投影引擎。該引擎號稱是全球最小(<0.4cc、寬度僅為6.2mm)、最先進的Micro LED投影引擎之一,功耗低,亮度達200萬nits以上,對比度為10萬:1,畫素間距為1um。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