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VD設備需求強勁,愛思強調高2021年業績展望

9日愛思強新聞稿稱,基於最近獲得了不少大額訂單,同時預期全年需求將保持強勁增長,公司決定提高2021年全年的業務指引。

愛思強表示,當前樂觀的訂單情況超過了預期,將帶動2021年出貨量和營收增長。 綜合以上積極因素,愛思強執行委員會預計全年新增訂單為4.2億至4.6億歐元,此前預計為3.4-3.6億歐元的上限;全年營收預計為4億至4.4億歐元,此前預計為3.2-3.6億歐元的上限;毛利率預計約為銷售額的40%,EBTI利潤率預計為銷售額的20%~22%。

愛思強第一季業績表現亮眼,新增訂單1.244億歐元,同比增長81%,比上一季增長35%。

第一季營收為4,950萬歐元,同比增長21%,比上一季下降54%。 設備銷售額佔比為77%。 毛利為1,730萬歐元,同比增長18%,比上一季下降62%。 毛利率為35%,同比微減1%。 息稅前利潤為-70萬歐元,虧損收窄。 淨收益為380萬歐元,而去年同期為-80萬歐元。 自由現金流為2,810萬歐元。

從產品來看營收構成,LED應用設備收入佔比為14%,光電應用設備收入佔比最高,為56%,其次是電子電力應用設備,收入佔比為29%。

愛思強表示,光電應用設備是愛思強Q1銷售增長的主要驅動力,相關產品主要用於生產數據通訊光纖用和3D感測技術用的雷射。

從區域市場來看,亞洲地區佔比最高,其次是歐洲和美洲地球,佔比分別為63%、30%、7%。

值得注意的是,為拓展MOCVD設備的應用場景,愛思強第一季投入1,190萬歐元。

在LED相關領域,Mini/Micro LED及特殊照明等利基市場對MOCVD設備的需求保持不斷增長的趨勢,愛思強為主要的設備商之一,將持續從中獲利。

Micro LED應用方面,愛思強MOCVD設備在良率和成本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除了錼創、康佳等廠商,今年還獲得美國一線LED廠商訂單。

UV LED應用方面,目前不少UV LED廠商也在採購愛思強的MOCVD設備用於研發UVC LED產品。

第二季也將近尾聲,愛思強預計2021年第二季新增訂單情況與第一季相近。 (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