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三安、瑞豐光電、佛山照明等精彩大放送

本週LED圈發生不少新鮮事,如:湖南三安半導體專案正式投產、城市照明工程企業金東方IPO申請已獲受理、紐克斯重返上市IPO發行上市審核獲恢復......話不多說,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總投資16億人民幣的湖南三安專案正式投產

6月23日,總投資160億人民幣的湖南三安半導體基地一期專案正式點亮投產,同時,這也是中國首條、全球第三條碳化矽垂直整合產業鏈,專案垂直整合了自襯底材料-外延生長-晶圓製造-到封裝測試等環節,可實現月產3萬片6寸碳化矽晶圓。

★ 瑞豐光電擬購地230畝建湖北製造基地

6月18日,瑞豐光電宣布與湖北葛店經開區管理委員會簽訂《專案投資協議》,將落實湖北製造基地的建設,230畝土地中,工業用地約200畝、人才住宅用地30畝。此舉將推動瑞豐光電融入包括三安光電、華燦光電、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國家存儲器基地等在內的葛店產業集群。

★ 鴻利智匯半導體封裝生產線三地產能升級齊發力

近日,鴻利智匯廣州、南昌和深圳三地擴產升級有了新進展,新增產能達3,000KK/月,重點覆蓋高品質、高顯色性PPA/PCT2835。其中,廣州基地新產線已正式投入使用,南昌和深圳新增產線預計在7月全面投入使用。

★ 東旭集團將在懷化建設Mini LED背板生產線

據懷化新聞網報導,6月23日上午,懷化市與東旭集團現場簽訂了湖南光電新材料產業園二期專案。該專案總投資25億人民幣,佔地面積300畝,一期建築面積54,713.12平方米,建設一條MiniLED背板及高階電子保護玻璃生產線及配套設施。二期建築而枳73,420.72平方米,對一期生產線擴建及產能提升。

★ 佛山照明4.88億人民幣併購南寧燎旺,加碼汽車照明

6月24日,佛山照明發佈公告宣布,擬以4.88億人民幣收購南寧燎旺車燈股份有限公司40%的股權並向其增資,進一步從光源向車燈燈具配套轉型。本次交易完成後,佛山照明最終將持有南寧燎旺約53%的股份,南寧燎旺將成為佛山照明的控股子公司。

★ 陽光照明擬8,500萬人民幣認繳智易物聯85%股權

6月24日,陽光照明發佈公告宣布,擬以8,500萬人民幣增資的形式認繳浙江智易物聯科技有限公司85%的股權,以其做為平台公司營運陽光照明的中國市場業務,拓寬中國銷售市場,同時調整股東結構和持股比例。

★ 晶豐明源擬收購南京凌鷗部分股權

6月18日,晶豐明源發佈公告宣布,為持續橫向拓展晶片業務,公司擬收購參股公司南京凌鷗創芯電子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權,收購完成後,晶豐明源持有南京凌鷗的股份將從4.48%升至56.17%。

★ 城市照明工程企業金東方IPO申請已獲受理

6月22日,證監會官網披露了武漢金東方智能景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招股說明書(申報稿),消息顯示其IPO申請正式獲受理。金東方擬發行2,346.40萬股,計劃募集資金4.82億人民幣,投向補充工程業務營運資金、設計中心升級、研發中心、全國營銷服務網路四大專案。

★ 紐克斯重返上市IPO發行上市審核獲恢復

6月22日,LED植物補光設備企業紐克斯完成財務資料更新,因此深交所恢復其發行上市審核。據悉,紐克斯的上市申請於2020年12月31日獲得受理,2021年1月29日進入問詢階段。2021年3月23日,因發行人及保薦人更新財務資料,紐克斯主動申請中止發行上市審核程序。

★ 凌雲光科創板IPO獲受理

6月23日,凌雲光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科創板上市已獲受理。據悉,在新型顯示領域,凌雲光開發了LCD/OLED/Mini LED/Micro LED顯示螢幕cell段/模組段半自動/全自動點燈、外觀品質檢測裝備等系列產品。

★ 三星顯示已完成QNED結構開發

據韓媒報導,市場調研機構UBI Research宣稱,分析三星顯示申請的160項專利,得出三星顯示已經完成了量子點nanorod LED(Quantum dot Nanorod LED,QNED)結構開發工作的結論。

★ 利亞德2021年上半年業績預增,取消募資事項

6月22日,利亞德發布2021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預計業績同向上升,報告期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5,000萬人民幣-30,000萬人民幣,比上年同期增長11.27%-33.52 %;上年同期盈利22,468.48萬人民幣。

此外,利亞德還發佈公告宣布,目前境內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境外疫情也逐步緩和,外部社會和市場環境得以改善,因此公司決定取消此次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事項。

★ 聯建光電轉讓惠州房產,進行LED顯示業務擴張

6月17日,聯建光電發佈公告宣布,聯建光電已完成深圳市健和光電顯示有限公司相關工商等變更登記手續,並收到惠州大亞灣其家實業有限公司的款項17,988萬人民幣,此舉旨在進行LED顯示業務擴張。

★ 中國國家第三代半導體技術創新中心(南京)正式揭牌

據新華網報導,6月21日,在2021南京創新周開幕上,國家第三代半導體技術創新中心(南京)正式揭牌。該專案落地南京江寧開發區,是南京市打造全​​國乃至全球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基地的重要佈局,未來將致力於實現中國半導體技術的自主可控,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格局。

【新品新技術】

★ 冠捷推出Mini LED背光電競顯示器

近日,冠捷(AOC)在其網站上架了一款Mini LED電競顯示器,該款顯示器採用全陳列直下式Mini LED背光技術,搭載576分區獨立背光控制,具備VESA DisplayHDR 1000認證。

★ 陽明交大研究者發表Micro LED於可見光通訊應用新成果

為了解決晶片縮小因表面缺陷造成LED光電特性不佳的問題,陽明交通大學團隊導入原子層鈍化沉積技術(Atomic layer deposition, ALD),以此來提升元件輻射複合的效率,減少漏電流的產生,在滿足前向錯誤更正的標準下實現大於4.3 Gbit/s的傳輸速率,開發出高性能的高速綠光Micro LED元件。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