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IPO、Mini/Micro LED、業績秀

本週LED圈的主旋律圍繞IPO、Mini/Micro LED、植物照明、業績秀等展開,發生不少新鮮事,如:兆馳光人民幣、德龍激光、立達信、美智光電等披露IPO最新動態、資金不斷加碼Micro LED、公牛集團、蔚藍鋰芯、露笑科技等多家發佈業績預增的公告。


 

話不多說,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兆馳光人民幣IPO申請獲受理,擬募資20億人民幣擴產

6月30日,兆馳股份發佈公告宣布兆馳光人民幣的IPO申請已獲深交所受理。兆馳光人民幣本次擬公開發行不超過10,595.4167萬股,佔發行後總股本比率不超過25%,擬募集資金20億人民幣,全部投向LED顯示及照明器件擴產。

★ 三安/華燦/京東方/華星設備供應商德龍激光IPO獲受理

科創板官方消息顯示,6月25日德龍激光IPO申請獲上交所受理。德龍激光本次擬公開發行不超過2,584萬股,計劃募集資金4.5億人民幣,針對精密激光加工設備產能擴充建設等四大專案建設及補充流動資金。

據悉,德龍激光主要為華為海思、中芯國際、三安光電、華燦光電、三星、京東方、華星光電等多個領域大廠供應設備。

★ 立達信IPO獲批文,將於上交所主板上市

6月25日,立達信首獲證監會發行批文,將登陸上交所主板上市。立達信本次擬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新股5,000萬股,募資10億人民幣,投資於智慧製造基地專案、長泰研發中心建設專案和國內行銷及服務網路建設專案。

★ 美的子公司美智光電IPO獲受理,瞄準智慧家居領域

2021年6月30日,美的集團發佈公告宣布,公司子公司美智光電申請創業板IPO獲受理。美智光電擬發行不超過3,333.34萬股,計劃募集資金5.06億人民幣,針對智慧前裝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專案等。

★ Porotech獲300萬英鎊資金,加碼Micro LED顯示技術

6月24日,劍橋大學附屬公司、GaN Micro LED材料開發商Porotech宣布籌集了300萬英鎊(約合2,690萬人民幣)資金,資金將用於推動其下一階段Micro LED生產技術的發展。

★ Wooree E&L拿下LGD 50%的LED模組訂單

據韓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LGD目前50%的LED背光模組來自南韓廠商Wooree E&L,後者在2020年與首爾半導體接手了LGD的背光LED業務。

據悉,為應對IT產品用LED的強勁市場需求,Wooree E&L於今年2月份宣布LED模組產線將從18條增至20條,月產能增加為400萬套燈條。

★ Mini LED螢幕MacBook Pro預計Q3推出

據海外相關媒體透露,蘋果的一些供應商目前正在全力擴大產能,為下半年MacBook Pro等產品如期上市做出準備,預計會在第三季度正式發布。

★ 三雄極光終止LED綠色照明擴產專案

6月25日,三雄極光發佈公告宣布,基於專案的實際情況及提高募集資金使用效率考慮,公司決定終止由全資子公司重慶三雄負責的LED綠色照明擴產建設專案,同時將加大智慧化產品的產能建設。

★ 名家匯擬2.8億人民幣出售永麒照明55%股權

6月29日,名家匯發佈公告宣布擬以2.805億人民幣出售永麒照明55%的股權,轉讓後的現金對價將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及日常運營,未來也將持續聚焦照明工程、智慧燈桿和文旅夜遊三大主業。

★ 隆利科技Mini LED技術在VR應用領域實現研發突破

6月26日,隆利科技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公司的Mini LED技術在VR領域的實現了研發突破,目前VR產品已經實現了批量交付。據悉,隆利科技已實現Mini LED背光技術在車載顯示、平板、NB(筆記本)、顯示器、電視等應用領域的研發突破。

★ 崧盛股份一季度植物照明產品營收佔比達46%

6月25日,崧盛股份在投調研活動上表示,公司植物照明驅動電源業務於2020年四季度開始爆發,2020年在該項業務上實現了8,300萬人民幣的營業收入,佔比約為12%;2021年一季度,市場持續火爆,植物照明電源收入達1.12億人民幣,佔比約為46%。

★ 晶盛機電一季度新簽晶體生長設備等訂單超50億

近日,晶盛機電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新簽訂晶體生長設備和智慧化加工設備訂單超過50億人民幣。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未完成晶體生長設備及智慧化加工設備合同總計104.5億人民幣,其中未完成半導體設備合同5.6億人民幣。

★ 露笑科技合肥碳化矽工廠將於近期投產

6月30日, 露笑科技在調研報告中表示,合肥露笑半導體研發的碳化矽襯底片已送樣檢測透過,目前正在積極向下游客戶進行送樣;合肥露笑半導體一期生產用設備的安裝調試工作已經完成,並準備近期投產。

★ 團體標準《室內紫外LED誘蚊燈性能要求》正式發布

6月28日,《室內紫外LED誘蚊燈性能要求》CSA團體標準正式發布。該標準規定了紫外LED誘蚊燈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適用於各種室內場所光源峰值波長范圍為365nm~400nm的紫外LED誘蚊燈,氣味、溫度、二氧化碳等輔助LED紫外誘蚊方式的誘蚊燈,可以參考使用。

【業績秀】

本週,公牛集團、蔚藍鋰芯、露笑科技、明微電子等多家企業均發佈業績預增的公告,最高漲幅達935.98%,LEDinside簡單匯總如下:


 

【新品新技術】

★ LG系列Mini LED背光電視本月發售

據韓媒報導,LG近日透露,QNED Mini LED背光電視將於本月率先在北美髮售,隨後將在日本、歐洲及南韓上市。QNED Mini LED背光電視尺寸涵蓋86吋、75吋、65吋,其中,86吋電視(86QNED99)搭載3萬顆Mini LED晶片,擁有2,500個控光分區。

★夏普研發出1000+調光分區的Mini LED顯示器

6月29日,日本夏普宣布已研發出使用Mini LED背光模組的新一代顯示器。夏普研發出的測試產品是一台65吋的4K液晶電視,螢幕的背光控制共分為1,000個以上的區域,亮度峰值可達2,000nit(cd/m2)以上,對比度也可達到1,000,000:1以上。

★ 夏普NDS推出LED顯示面板,最小間距P1.2

6月30日,夏普NDS公司宣布採用直視發光二極管(dvLED)顯示面板的E系列正式上市。E系列畫素間距涵蓋1.2毫米-1.8毫米,亮度範圍從600 cd/m2到800 cd/m2,適合室內使用。

★ 聚積推出新一代LED車用照明驅動IC

近日,聚積宣布推出新一代LED車用照明驅動IC,主打車用智慧照明市場,且成功取得AEC-Q100車規認證,具備攻入前裝市場的門票,可應用在車外照明或是車內照明等規格。

★ 英國科研人員研究鹵化物鈣鈦礦LED材料

英國劍橋大學與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領導的研究人員發現,使用摻雜技術將電荷載流子卡在材料晶體結構的特定部分重新組合併發光,能夠將鹵化物鈣鈦礦材料的發光增加3倍,有潛力成為低成本可打印的柔性LED照明材料、智慧手機顯示螢幕、低價雷射器等。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