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歐司朗預計 9 月末完全退市,LED 電源業務出售已完成

2021年3月,ams與歐司朗正式合併,公司名為ams OSRAM集團,並形成兩大業務板塊:半導體(Semis)、燈具和系統(L&S),營收佔比分別為65%、35%。半導體業務板塊包括ams和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原有的業務,燈具及系統則包括歐司朗汽車和數位業務。


 

迄今為止,ams OSRAM集團仍在精簡與完善公司結構,同時深入整合雙方的業務。

歐司朗退市計劃分兩步走

5月3日,ams宣布擬發布一份退市要約,以每股52.3歐元的現金對價收購歐司朗剩餘大約28%的股份。退市後,歐司朗在規範市場的股票將停止交易。

外媒6月23日報導稱,ams OSRAM在奧地利總部透露了關於歐司朗退市計劃的細節,即歐司朗退市將分兩步走,預計分別在6月30日、9月30日從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慕尼黑證券交易所退市。目前,歐司朗股票 OSR 已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停止交易。

另外,5月份公開的退市要約期為5月21日至6月18日,ams最終收購了歐司朗7.2%左右的股份,對歐司朗的總持股比例增至80.3%。

數位系統業務出售交易完成

ams OSRAM表示,退市有利於精簡集團結構。與此同時,集團也正在進一步整合雙方的業務,聚焦晶片級光電半導體領域。這一點從其剝離部分非戰略性資產可見一斑。

6月4日,ams OSRAM宣布將包括LED電源等在內的北美數位系統業務(DS)出售給照明大廠Acuity Brands。7月1日,ams OSRAM宣布本次DS出售交易完成。

而在此之前,ams OSRAM已將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Plovdiv, Bulgaria)的數位系統工廠出售給位於加州聖何塞(San Jose, CA)的代工廠新美亞(Sanmina)。

目前,ams OSRAM尚保留數位業務(DI)中的Fluence植物照明、工業照明、娛樂/影院照明、智慧建築照明以及通用照明業務Traxon等。

小結

無論如何,ams OSRAM集團的戰略定位已非常清晰:集團重點關注消費、汽車、工業及醫療四大應用。產品開發聚焦發射元器件,包括LED(Mini/Micro LED、UV LED)、照明設備、EEL/VCSEL、雷射、感測器、探測器以及整合的光學元器件和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ams OSRAM看好Mini/Micro LED及UV LED等LED行業新興應用的市場發展前景。其中,Mini LED背光半導體產品已經上市。UV LED部分則透過收購Bolb加大了佈局,今年預計將有更多的新品上市。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