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照明正夯,木林森、國星、瑞豐、鴻利等積極跟進

2021年的LED照明細分市場中,植物照明已經成為了「香餑餑」。在需求持續走高的推動下,供給端加速搶進植物照明市場,如LED驅動電源廠商崧盛股份及英飛特等。從去年到目前,這兩家電源界的頭部企業實現了LED植物照明電源收入的大幅增長。


 

除了電源廠商以外,晶片、器件、燈具廠商也都加快了佈局的步伐,旨在趕上市場高速發展帶來的紅利。基於投資者對了解植物照明市場及相關廠商發展情況的熱情持續高漲,近日不少廠商透露了關於在植物照明市場的佈局與規劃。

國星光電:已推出匹配大麻種植的高性價比方案

在植物照明領域,國星光電推出了PPE在700mA下高達4.1μmol/J的大功率陶瓷660奈米器件,可為大麻燈提供高性價比的選擇,已獲得多家廠商的認可。

2020年,國星光電植物照明產品的收入同比有較大幅度的增長。接下來,國星光電將積極開拓國內外客戶,開髮用於植物種植及動物家禽養殖市場的產品。

瑞豐光電:植物照明客戶開拓取得突破

瑞豐光電在植物照明領域已陸續推出LED燈珠和模組兩大產品,器件產品覆蓋中小功率LED及陶瓷大功率產品。2021年,瑞豐光電在植物照明客戶開拓方面取得了突破。

LEDinside之​​前對瑞豐光電的採訪資料顯示,瑞豐光電的植物用LED產品典型波段值涵蓋450奈米、660奈米和730奈米單色光以及高光效的白光產品。同時,瑞豐光電還推出轉色產品,如PC Amber, PC Red, PC Green等。

此外,瑞豐光電還可根據客戶需求定制不同的光譜。針對生菜、大麻、火龍果、藻類、家庭園藝類植物等,瑞豐光電儲備不同植物的光譜配光方案。並且,針對客戶端的線條燈、量子板、八爪魚等常規植物照明燈具形態,瑞豐光電配備了模組方案,大幅縮減了客戶導入的周期和成本。

鴻利智匯:植物照明已產生直接收入


鴻利智匯較早佈局植物照明市場,已儲備多項核心技術。目前,鴻利智彙的植物照明產品已經產生直接收入,但營收佔比不高,因此沒有單獨統計增速。

木林森:植物照明產品出貨持續爬升中

木林森在植物照明市場的佈局主要由子公司朗德萬斯主導。朗德萬斯在歐美享有較強的品牌渠道和技術研發優勢,植物照明產品主要在北美地區銷售,目前收入貢獻較小。

不過,木林森透露,現階段植物照明產品出貨正在持續爬升;同時,其佈局的驅動IC業務實現自給供貨,充分保障了供應鏈的穩定,實現公司生產成本的降低。

萬潤科技:燈珠已批量供貨,燈具在送樣階段

萬潤科技在LED植物照明光源產品和燈具產品領域均有佈局,已擁有相應的技術儲備。

目前,萬潤科技植物照明用LED燈珠已實現批量供貨,能夠有效支撐下游植物照明燈具成本及交付。同時,公司具備LED大功率燈具設計和製造經驗,具備生產植物照明燈具的技術儲備,並已積累了部分客戶資源,目前燈具產品項目處於送樣階段。

雷曼光電:子公司的植物照明產品已產生收入

雷曼光電的植物照明業務主要由全資子公司拓享科技主導。拓享科技擁有十餘年研發生產LED燈具的經驗,產品主要應用於室內外照明等多個細分領域,以海外市場為主。

目前,拓享科技已具備進軍植物照明市場的較強實力,正在順勢佈局植物照明市場,已推出的植物照明產品主要銷售給植物工廠等大型種植農場客戶,並且已取得收入,不過收入佔比較小。現階段,拓享科技正在進行市場推廣及新一代產品的研發,未來將加大市場推廣力度,把握植物照明市場的機會。

佛山照明:已完成動植物照明產品的開發

佛山照明日前透露,已完成燈管、球泡、取暖燈等動植物照明產品的開發,紅外線取暖燈、T8防水燈管等產品已推向市場。

接下來,佛山照明將持續根據市場不同領域的需求,開發動植物照明產品,並針對不同客戶需求及應用場景,推出定制化整體解決方案,向大型養殖企業、植物工廠、花藝市場等推廣銷售。

結語:不難發現,上述提及的大多數廠商中,植物照明業務收入目前僅佔據較小的比例。不過,基於對植物照明市場需求和發展前景的看好,疊加植物照明產品利潤較高,部分廠商已有計劃加大佈局,未來相關廠商的植物照明營收規模有望進一步提升。

(LEDinside Janic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