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塚電子公司推出專門檢測Mini-LED以及Micro-LED的二次元輝度計

 
在液晶顯示器前段製程量測處理方面擁有相當豐富經驗的韓國大塚電子公司在業界推出了HS-1000H系列的高階機種。現行的Mini-LED和Micro-LED不僅每個微型晶片都可發光,構造上也是非常的精細,基此HS-1000H就是專為此特性而特別開發設計的。由於現行的大塚電子設備機種在Mini-LED BLU的光學檢測製程上已經受到相當的信賴,因此HS-1000H系列機種的推出也備受使用者期待。
 
 
為了因應高度顯示技術的品質檢測流程,韓國大塚電子公司這次將1.2億像素相機與多通道分光光譜儀(MCPD)做結合,研究開發出這次的超高速二次元輝度計。HS-1000H的優點在於僅需利用一次的2D圖像測定動作,即可從每個像素特性中得到複數的資訊結果(例如輝度和強度)。同時,透過所得到的像素資訊也可以分析出顯示器全體的品質參數:如色差、亮度和色度均勻性、像素缺陷、白平衡、色領域、對比度,甚至可對透鏡封裝(Lens encapsulation)的表面貼裝處理( Surface Mounting)工程進行合格判定。
 
 
 
新的顯示技術Mini-LED和Micro-LED通常具有自發光的特性。而高辨識率的1.2億像素鏡頭可以對單一的細微像素進行精確的品質檢驗和校正,並且可確保全部的像素都可被檢驗到。HS-1000H透過辨識每個像素的特性,並一次性的快速檢查整個顯示器品質的方式,可以使顯示器生產的產能得到顯著提升。
 
HS-1000H 能夠快速且精確的進行 Mini-LED BLU 和 Micro-LED 的品質檢測動作,這也來自於其自身軟體的特點。這款結合了點和面的輝度計專用軟體,可對高於 1.2 億像素的高分辨率圖示進行高速測量。另外為了方便使用者,它也提供了空間和亮度失真的補正功能,可根據樣品的視角特性進行額外補正以及 Smart Active Area Detection(自動活性區域感知)等便利功能。
 
隨著HS-1000H的推出,韓國大塚電子公司旨在通過不斷的研究和開發,在顯示器製造的新趨勢,也就是光學補正和品質檢測的分野中,成為更可靠的檢測設備製造商。
 
HS-1000H的規格
(資料與圖片來源:韓國大塚電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