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三安光電、木林森、三星、TCL等精彩大放送

本週LED圈精彩紛呈,三安光電、鴻利智匯、崧盛股份、三星、TCL等企業均有新消息傳出,具體有哪些內容呢?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三安光電市值首次突破2,000億人民幣

8月4日午後,三安光電漲停,市值首次突破2,000億人民幣。據了解,2020年以來,三安光電產品結構調整取得了突破性進展,Mini/Micro LED、UV/IR LED、車用LED、植物照明、化合物半導體等產品的比重顯著提升。

★ 鴻利智匯為雷神供應Mini LED背光產品

據鴻利智匯消息,2021 ChinaJoy上,雷神展出的ZERO銳龍系列頂配版本搭載的15.6吋Mini LED背光螢幕,採用的是公司15.6吋Mini LED背光(燈板),單燈板LED數量超過10,000顆,分區數1152。

★ 鴻海旗下業成將擴大Mini LED背光模組相關產能

近日,鴻海旗下面板廠業成表示,將持續投資後段製程設備,並且擴充Mini LED相關背光模塊的組裝產能,今年上半年資本支出已達台幣50億人民幣,預估今年資本支出至少台幣70-80億人民幣。

★ 中微公司Mini LED用MOCVD設備在客戶端進度良好

8月2日,中微公司在接受調研時表示,用於高性能Mini LED量產的MOCVD設備Prismo UniMax在客戶端進度良好,其加工容量可以延伸到生長164片4吋或72片6吋晶片。

★ 崧盛股份與中科三安達成長期合作、大功率LED電源專案預計明年7月完工

8月4日,崧盛股份發佈公告宣佈,將與中科三安在LED植物照明領域展開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於產品方案、技術實現、市場合作、品牌宣傳等,雙方將發揮上下游產業協同效應,共同拓展植物照明市場。

此外,8月5日,崧盛股份在投資者互動平台透露,公司大功率LED智慧驅動電源生產基地建設專案目前正按計畫正常施工,預計2022年7月完工。該專案將新建10條自動化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生產線,建成達產後將新增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產能1,215萬隻/年。

★ 木林森攜手鐘南山搶攻空氣淨化市場

7月31日,木林森宣佈與鐘南山院士合作成立的空淨視界智能科技公司正式開業,雙方開啟全球戰略合作。同時,木林森推出五大公共空間空氣品質安全核心解決方案:公共空間態勢感知系統、健康安全新風系列、康氧防控系列、公共空間健康空氣消殺系列、UVC深紫外物表消殺系列。

★ 比亞迪半導體首批無人車LED顯示螢幕順利交貨

近日,比亞迪半導宣佈,由比亞迪半導體為江蘇新石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定製開發的首批無人車車載LED顯示螢幕已順利批量出貨,該產品搭載於旗下無人駕駛商用車-新石器 L4 級別智慧低速無人車。

★ 雷士照明發佈全新品牌戰略及品牌形象

8月2日,雷士照明在廣州發佈新的品牌戰略和品牌形象,提出「科技、健康、智慧、品質」的品牌核心價值和「用照明科技改變生活」的品牌主張,並發布全屋照明、酒店照明、商業照明、公共照明、特種照明五大子品牌。

★ 青鳥消防擬購禾紀科技57%股權

8月4日,青鳥消防發佈公告宣佈,公司計畫以2.63億人民幣收購禾紀科技57%的股權。禾紀科技核心資產為其控股子公司左向照明,該公司專注從事應急照明智能疏散系統的研發、生產與銷售。

【業績秀】

近日,國內企業陸續開始披露半年報,其中富滿電子於8月2日發佈公告稱,公司2021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8.51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239.31%;歸屬於上市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3.16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1191%。

此外,首爾半導體、首爾偉傲世、ams OSRAM等海外企業也紛紛曬出了業績,釋放出市場環境向好的積極信號。

8月5日,首爾半導體發佈第二季及上半年財報。第二季合併營收為3,368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25.6%;營業利潤為234億韓圜(毛利為6.9%),與同期相比增長70%。累計上半年淨利潤達439億韓韓圜,已超過2020年全年290億韓圜的淨利潤。

首爾半導體旗下子公司首爾偉傲世第二季實現營收1,316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27%。營業利潤為1,120億韓圜(毛利為8.5%),與同期相比增長84%。淨利潤為91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41%。累計上半年淨利潤為220億韓圜,已超過了2020年全年196億韓圜的淨利潤。

7月底,ams OSRAM披露了第二季及上半年財報。第二季實現營收14.91億美元,與上季相比微減3%,淨利潤為8,400萬美元,與上季相比微減5.6%;累計上半年實現營收30.35億美元。

【新品新技術】

★ 成都辰顯開發超高像素密度Micro LED全彩化可穿戴顯示器

近日,維信諾的合資公司成都辰顯成功研發出畫素密度為326 ppi的1.84吋Micro LED可穿戴產品。該產品具備1,600nit顯示亮度、擁有180°廣視角、98% DCI-P3高色域,可滿足Apple Watch等智慧穿戴設備的需求,是目前中國畫素密度最高、尺寸最大的Micro LED可穿戴產品。

★ 三星、TCL等四家廠商發佈Mini LED新品

近日,在2021 ChinaJoy展上,三星、TCL、京東方、雷神等四家廠商相繼推出Mini LED新品。

三星發佈49吋Mini LED曲面電競顯示器,搭載Mini LED背光技術和量子點處理器,擁有2,048個控光分區,對比度為1,000,000:1,峰值亮度為2,000nits,解析度達5K,螢幕比例為32:9,刷新率為240Hz。

TCL首發34吋MiniLED曲面電競顯示器,搭載TCL華星高性能HVA螢幕,擁有1152個控光分區,對比度為1,000,000:1,峰值亮度為1,400nits,並且擁有R1500的曲率及178°超廣視角。

京東方展示480Hz Mini LED專業電競顯示器,推出融合Mini LED技術的ADS pro系統解決方案,控光分區達10,000個,擁有百萬級的對比度及2,000nits的峰值亮度。

雷神推出Mini LED背光遊戲本,頂配版本搭載15.6吋Mini LED背光螢幕,採用超過10,000顆LED,配置1,152個調光分區,擁有4k極致超清解析度、100,000:1對比度,500極高亮度。

★ 台灣地區WASHBO團隊推出多功能UVC LED洗衣球

近日,台灣地區WASHBO團隊推出一款多功能紫外線除菌除臭的UVC LED洗衣球,內建波長200-280奈米的UVC LED紫外光,具有全自動智慧UV除菌功能,水中有效除菌率達99.9%。

★ TCL華星開發全新量子點圖案化技術

近日,TCL華星顯示技術創新中心新材料開發團隊開發了一種新型的選擇性電沉積技術,實現了大於1,000PPI的全色大面積量子點(QDs)圖案化彩膜及高性能QLED器件的製備。

★ 科研人員開發微型LED設備,植入頭皮可治療失明

近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團隊開發出一款可植入頭皮內的微型LED治療設備,並使用特定的電磁發電設計,用戶不需外置任何電源即可啟動,有望逆轉失明、焦慮及成癮症等神經精神疾病。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