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三星、京東方等大廠動作連連

本週LED圈熱鬧非凡,Micro LED方面,JBD、惠特、天虹科技等均傳出新動態;Mini LED方面,蘋果、京東方、TCL、富采、華為等紛紛加碼佈局;OLED方面,三星、小米等都有新動作,具體都有哪些內容呢?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JBD與Porotech就Micro LED達成合作

8月11日,主動矩陣式Micro LED顯示器廠商JBD宣佈與劍橋大學附屬公司Porotech達成合作。JBD將利用Porotech的多孔GaN半導體材料開發InGaN紅色Micro LED顯示器,瞄準AR/VR耳機、AR智慧運動護目鏡及頭戴式顯示器等應用。

★ 惠特投資雷傑科技,強化Micro LED佈局

惠特8月6日在董事會上宣佈,擬以不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投資雷傑科技公司,旨在強化Micro LED巨量轉移、移除技術及印刷電路板(PCB)載板精細雷射加工技術。

★ 三星或Q4量產QD-OLED面板、佈局MacBook Pro用OLED螢幕

據韓媒報導,三星顯示將在第四季投產QD-OLED面板,採用8.5代線,月產能估計可達3萬片65吋4K面板。而三星首款QD-OLED電視成品將在2022上半年正式對外銷售。

另有韓媒報導稱,三星顯示正處於準備OLED顯示螢幕生產線的早期階段,其OLED面板將用於蘋果2022版MacBook Pro。

★ 兆馳股份1,000條新增LED封裝產線正式投產

8月8日,兆馳股份1,000條封裝線在江西正式投產。該專案總投資17.8億人民幣,計劃建設1,500條RGB顯示封裝產線和500條高階照明封裝產線,於2020年12月開工建設,計畫2021和2022年各完成1,000條。

★ 傳Mini LED螢幕MacBook Pro已進入量產階段

近日,有供應鏈方面處消息稱,蘋果會在下半年推出14/16吋兩個版本MacBook Pro,其供應鏈已經已經在本月開始量產,每月出貨量將會可達30-40萬台。

★ 京東方供貨MacBook Air Mini LED背光顯示螢幕

8月10日晚,郭明錤發佈報告稱,蘋果將在2022年推出採用Mini LED背光的MacBook Air,京東方將為其供應Mini LED面板,這也將是京東方首次取得蘋果高單價高階訂單。

★ 洲明科技五條Mini LED產線已投產、大亞灣專案預計本月投產

近日,洲明科技在半年報中表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擴充的五條Mini LED產線已開始投產。另外,洲明科技在接受調研的時候表示,大亞灣二期專案預計本月內正式啟動投產儀式,將逐步實現產能爬坡。

★ TCL預計Mini LED背光TV明後年可望達到相對穩定狀態

近日,TCL在接受調研時表示,Mini LED背光TV產品現在的量和佔比都在持續提升,該市場增長潛力非常大,預計明後年發展到相對穩定的狀態。除了TV之外,Mini LED也在向平板、鋰電、顯示器以及車載等中尺寸應用拓展。

★ 鴻利智匯供貨TCL Mini LED背光電視

鴻利智匯官方微信9日消息,TCL在UDE 2021展會上展出的X12 8K Mini LED領曜智螢幕電視,採用的是公司的Mini LED背光源,可搭載多達96,000顆LED晶片,具備1,920個物理背光分區,最高可達3,000nits峰值亮度。

★ 富采Mini LED營收已達10%以上

8月11日,富采在股東會上表示,在Mini LED產能滿載及傳統旺季效應推升下,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並且目前Mini LED營收佔比已達10%以上,預估Mini LED今年有機會切入電視、高階顯示器、車用顯示器領域。

★ 華為Mini LED智慧螢幕V75 Super開售

8月12日,華為首款Mini LED智慧螢幕V75 Super開啟首售,售價24,999人民幣。華為V75 Super於7月29日發佈,採用46,080顆Mini LED晶片,晶片尺寸僅為常規背光LED晶片的1/120,擁有2,880個物理背光分區。

★ 廣東省「十四五」規劃發佈,Micro LED等劃入重點

8月9日,廣東省人民政府網公佈,《廣東省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正式印發。《規劃》指出,新型顯示方面,重點支持發展OLED、AMOLED、Micro LED、QLED、印刷顯示、量子點、柔性顯示、石墨烯顯示等技術。

【業績秀】

本週,TCL科技、東山精密、奧拓電子、洲明科技等6家企業發佈半年度業績。其中,TCL科技淨利潤漲幅最大,比去年同期增長460%。


 

【新品新技術】

★ 小米推出兩款全新OLED電視

8月10日,小米在新品發佈會上推出第二代大師電視和小米電視6 OLED版兩款電視。其中,小米第二代大師電視搭載77吋120Hz OLED螢幕,首發價16,999元;而小米電視6 OLED版有55/65吋兩個版本,首發價分別為4,999元與6,999元。

★ 天虹科技成功開發Mini/Micro LED用ALD設備

近日,台廠天虹科技成功開發出Mini/Micro LED所使用原子層沉積ALD設備,並且獲得晶電的驗證及採用。此外,天虹科技還開發出一種可以有效修復Micro LED在製程中結構被損壞缺點的技術,能夠恢復Micro LED照明強度甚至提高到更高亮度。

★ 京東方推出柔性OLED FDC螢幕下攝像頭技術

8月9日,京東方宣佈推出新一代的柔性OLED真400PPI FDC螢幕下攝影鏡頭技術,採用一驅一畫素電路設計,FDC攝影區域與周邊螢幕顯示無差異,且攝影區邊緣無細線顯示錯行,並已應用到一線手機廠商的螢幕下攝影機型中。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