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與 Zumtobel 達成合作,發力高端人因照明

17 日,日亞化學宣布與奧地利照明大廠奧德堡(Zumtobel)達成合作,雙方旨在共同開發先進的人因照明 LED 產品,先進之處在於光源自帶自然日光特性,無需模擬傳統太陽光。

近日,Zumtobel 推出了專為其燈具開發的 ZUMTOBEL Spectrum 照明解決方案,採用了日亞的專有技術。目前,Zumtobel 的 LIGHT FIELDS III  及 ONDARIA 燈具搭載了 ZUMTOBEL Spectrum 照明解決方案,後續很快會有更多產品採用這項技術。

據介紹,市面上現有的高 CRI LED 解決方案通常是模擬傳統的太陽光譜,而日亞的技術可提供具有自然反射的日光特性的色譜,有助於提升生產效率和舒適度,尤其是搭載 Optisolis™ 和 Vitasolis™ 技術的產品。

除了 ZUMTOBEL Spectrum 之外,Zumbtobel 也採用了日亞的 Optisolis™ 技術,這項技術可提供一種自然光源,其光譜最接近太陽光和白熾燈等標準光源的光譜。憑藉專有的藍光晶片和螢光粉技術,日亞曾對 Optisolis™ 技術進行優化,以滿足通用照明的市場需求。另外,市場上現有的 LED 光源會發射很多紫外能量,日亞的光源則不會。

據介紹,日亞在螢光粉生產與應用及 LED 技術開發領域擁有超過 65 年的研究經驗,為應對高品質人因 LED 照明產品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日亞在 2019 年推出了創新性 Vitasolis™ 技術平台。

研究表明,除了亮度與光的顏色之外,光的特定波長,尤其是藍綠光波段,會影響人體晝夜節律。Vitasolis™ 可提供很自然的白光,其中部分光譜包含大量藍綠波段能量,波長範圍是 470nm-520nm,有助於控制人體晝夜節律。

(LEDinside Janice 編譯)

 

 

2021 全球LED照明市場報告-照明級封裝與照明產品趨勢
出刊時間: 2021年01月31日;2021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頁數:100-130 (每期)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